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一点超越尤纳斯 篮协:男篮因他而不同

2010年09月06日09:55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王败寇,这是自古不变的道理,获悉球队出线的那一刻,希尔顿酒店里就像炸了锅,王仕鹏接到电话就冲着话筒大喊,“我们出线了!”走廊里,饭厅里,“闹”作一团。

希腊队与中国男篮入住同一个酒店,尤纳斯是中国的老朋友,对于中国男篮前四场的表现有些感叹,碰到胡加时时他问,“为什么现在这些队员这么拼?我在的时候他们怎么不这样?”“有些人说他在临场上还是有些欠缺,但NBA教练也不是十全十美,他带队时间还不到半年,何况队伍构成变化很大,尤纳斯时代的姚明已不在队中。再说,尤纳斯在中国队执教四五年,最终迎来了奥运会高峰,老才来三四个月,最大的贡献就是建立信心,而不是马上拿出好看的成绩”,胡加时继续比较邓华德尤纳斯前后两任外教,邓华德鼓舞球员士气、提高球队凝聚力这一点,胡加时认为这是老尤做不到的。

在技战术层面上,胡加时认为邓华德也有尤纳斯所不能及之处,“尤纳斯的弱点就是不会破联防,但邓华德的快速移动和联防却很高明,与希腊队一战后,同组其他对手都说我们为打希腊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样板,大家都在使用联防对付老尤,今天俄罗斯最多的时候赢了希腊20多分。”对于最后一场惨败,胡加时认为这是中国男篮必须要交的学费,“今天我们在赛前就说好了要让年轻队员打,这就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学费,之前尤纳斯带陈江华那时候,每场多少个失误啊!那么多失误,但是还是在给他机会,所以奥运会打得不错,这就是前面已经埋单了。所以老邓在车上说,‘今天你们经历了,如果再经历几次,你们就会成长起来。’这个场面这些年轻队员哪见过啊?观众那么热烈,心理这一关你就要先过。”

胡加时坦言,“大家在球队成绩不好的时候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想法,但却不知道他在下面做了多少工作。大家都能看到这支队伍如今的团结,这跟他是分不开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