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强势挺进美网16强 费天王期待再战上海

2010年09月06日09:38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来到自己擅长的美网赛场,费德勒重新恢复了往日的神采。在与法国选手马休的比赛中,费德勒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在轰出13记Aces球和31个制胜分后,用时99分钟以6:4、6:3、6:3完胜对手,顺利晋级16强,向着美网冠军又进了一步。下个月,费德勒将再回上海参加上海ATP1000大师赛。“去年很遗憾没有能够去,今年很高兴能够再到上海比赛。”

大风挡不住“费天王”

受飓风影响,纽约的天气从周五开始发生了巨变。周六开始更是大风肆虐,有的时候风都吹得让人有点站立不稳。

这种天气对在室外进行的网球比赛自然是有影响,也较容易让比赛出现冷门。不过,经验老道的费德勒还是很好地把握着比赛节奏,并没有让天气来左右比赛的进程。“我自己感觉还行,因为你同时也可以让风变成你的优势。你得很小心,比如说不能老是找边线和底线。基本上四局过后,我就知道今天我能做什么,以及不能做什么。”费德勒觉得对手马休并不太适应这种大风的天气条件。“风很大,尤其是当你比分落后的时候,你可以看到马休一直处于落后追赶状态,确实很挣扎,他的发球,接发球,都受到了大风的影响。当你落后的时候,在今天这种天气条件下很难保持积极的心态。”

大赞对手纳达尔

当今的世界网坛,男子网球几乎就是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对决。今年,费德勒的世界第一的宝座就是被纳达尔所抢占的。每次大满贯赛事,外界对于冠军的猜测也基本上不是费德勒即是纳达尔。

尽管是赛场上的对手,不过费德勒对纳达尔还是有着很高的评价。“他有很多的机会,因为他还年轻。他这么年轻就拿过这么多的法网冠军,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如果他能获得美网冠军,那么他也将成为世界最佳,我认为他会获得美网冠军的,我可以肯定。”

此前,纳达尔曾公开称赞费德勒是世界最佳,费德勒这番回应,颇有点英雄惺惺相惜的感觉。

再回上海打比赛很开心

上海ATP1000大师赛已经公布了参赛球员名单,费德勒的名字赫然在列。去年,费德勒因为伤病的原因,未如应约到上海参加比赛,今年如没有意外的话,他已经确认将到上海参加比赛。据悉,费德勒的团队已经在跟上海方面商量抵达日期等一系列相关的事宜。

一听到有关上海大师赛的问题,刚刚打完比赛,并且经历了记者们车轮大战的费德勒并没有不耐烦,相反还是面带笑容地回答说:“上海有非常好的球场,有非常好的球迷,我很喜欢那里。”至于去年的爽约,费德勒有点无奈:“真是对不起上海球迷,我也很想过去,但是真是没有办法,这就是网球。”

一旦费德勒前往上海参加比赛,他的那对双胞胎女儿也将一同前往上海。“上海很漂亮。”显然,上海留给了费德勒很多不错的记忆。

□晨报特派记者 甘慧(纽约9月5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