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彭帅伤退美网之旅高开低走 含笑退赛期待亚运

2010年09月06日08:59今日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一天,中国金花彭帅刚刚晋级女单32强,由此创下了6次征战美网的最佳战绩。没想到一天之后,她的美网旅程会以一种高开低走的方式结束。

在双打比赛结束时,彭帅就传出了再度受伤可能伤退的消息,但是消息始终没有确定。直到昨天凌晨女单第三轮比赛开始前,彭帅终究还是来到了新闻发布厅,结果不言自明,美网女单签表中硕果仅存的中国金花,也提前结束了法拉盛之旅。

接连伤病击倒金花

值得欣慰的是,与双打比赛结束时,泪眼朦胧的样子相比,昨天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己退出的彭帅,已经走出了失落,甚至可以笑着和记者讲解自己的伤情。

彭帅透露早先核磁共振的检查结果是肌肉轻微撕裂,医生建议最好不要进行剧烈运动,而她预计将因此休战四周。

美网女单第二轮,彭帅爆冷淘汰9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创造了个人美网的最佳战绩。只要战胜爆冷淘汰佩特洛娃的佩特科维奇,彭帅便能职业生涯第一次幸存至大满贯赛的第二周。但机会看得见摸不着,战胜拉德万斯卡的那场比赛,彭帅就拉伤了大腿。而在第二天,进行的双打比赛中,彭帅又意外伤到了手腕,当时她就哭着表示可能无法在女单第三轮上场。

现在,担心彻底变成了现实,彭帅表示眼下胳膊可以伸直,但如果做屈臂动作就会有疼痛感。这阻碍了她大力发球,即使上场也不会有奇迹发生,硬打则无疑令伤势更严重。彭帅遗憾地说: “其实这次表现成这样,我是不想休息的,但是没有办法……”

含笑退赛期待亚运

10年前留洋的彭帅就被视为中国的女单希望之星,可惜2004年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以来,最好成绩不过是三个第三轮,光芒始终被郑洁李娜所掩盖。今年美网本是她突破的最佳机会,却因双打拖累只能眼睁睁放弃,彭帅前一日哭红双眼情有可原。

但经历阑尾炎手术以及一系列失败打击的彭帅,已经比较能面对挫折,一天之后她表示已经释怀: “受伤这个问题在打球的时候是没有办法去控制的,不论是单打还是双打,不去拼又很难去赢,所以发生这样的事故就没有办法控制。但既然已经这样了就只能好好养伤,希望尽快恢复,可以准备接下去的比赛。”

此外,彭帅还透露自己此后的比赛计划,她应该会根据国家队的调配与李娜以及郑洁一起参加广州亚运会的比赛,“团体赛应该是大家都会参加的,但是自己还不清楚具体会打哪一项,双打现在还不知道搭档是谁。”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各场单打比赛中,种子选手们大都顺利过关。瑞士天王费德勒仅用时99分钟,便以3比0横扫法国选手马休,轻松晋级16强。莎拉波娃和沃兹尼亚奇这前后两位“一姐”,也都轻松战胜了各自的对手。唯一的冷门来自塞尔维亚的前一姐扬科维奇,这位赛会4号种子不敌31号种子卡内皮,似乎再一次证明了她“水货”的称号并非虚传。(记者 曹林波)

(今日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