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只考虑过首轮 亚运最想打团体和双人

2010年09月06日08:4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吕日明

经过半个月英国集训,丁俊晖昨天抵达上海,他将全力迎战即将开战的荣威斯诺克大师赛。“应该说,我现在手感还不错。”

丁俊晖昨天一席黑衣走在红地毯上:“我希望通过比赛去证明自己,少给自己压力,那会让我走得更远。”

赛季初比赛往往最难打

上赛季单赛季排名第一,让丁俊晖以轻松的心态迎来了自己的假期。三四个月的时间里,小晖主要以旅游放松为主,马尔代夫、成都峨眉山……“就是想暂时放下台球,让自己过点轻松的生活。”丁俊晖昨天说:“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也去旅游了,结果整个赛季的发挥不错,今年,我还是想这样尝试一下。”

假期生活是愉快的,可真要到比赛临近,丁俊晖还是非常认真的准备。三个星期前,他一个人前往英国,在谢菲尔德静下心来训练。“我原来在世界台球学院训练,可新赛季PTC球员巡回赛和所有排名赛资格赛都在这里打。于是,我的经纪公司找了新的球房。”丁俊晖透露:新球房在英冠谢联足球队训练场内的大楼内,一楼是谢菲球队队员的食堂,二楼就是他训练的球房。“那里很安静,训练不会被打搅,感觉不错。”

前两天,联盟杯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再次输给墨菲,不过,他本人并不觉得什么。“虽然此前就有很多PTC的比赛,可我都没有参加。”丁俊晖透露:赛季初的第一场比赛对每一名运动员来说都非常难打,“要知道,比赛可不是训练,他要求的是高强度的对抗。虽然每一个人都想试着打好,可总会出现精神不集中,出现不同程度的放松吧。这就要求运动员慢慢去适应,通过比赛再找回自己的状态。”

现在只考虑通过第一轮

经过三个星期训练,丁俊晖回到上海,昨天他也透露,目前自己的感觉不错,手感也保持得不错,就等比赛开始了。“我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的对手是谁,但第一轮都会很难打,我会努力做好准备,争取打好每一场比赛。”丁俊晖昨天说。

原本丁俊晖与奥沙利文分在同一半区,现如今奥沙利文已经决定不参加本次比赛,对此小晖表示:他是昨天才知道这件事情的。“每场比赛的胜负率就是50%,这与对手是谁并没有太大不同。谁也说不好谁赢或者谁输,我觉得还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吧。”

上个赛季突出表现,让很多人对丁俊晖刮目相看,不过,他昨天透露:自己并不会想得太远:“压力永远都是自己给自己的。我不会想太远,我就是希望能先通过第一轮,至于其他的现在不想。”

对于今年错综复杂的排名办法,小晖昨天也表示:他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计算:“我现在只能是一个一个比赛慢慢打了,尽量多赢比赛,不去过想结果,走好过程可能效果更好。”

亚运会最想打团体和双人赛

虽然世界斯诺克赛季才刚刚开始,但有一个话题依然是所有人关心,那就是丁俊晖会针对年底的亚运会有什么特殊的准备?小晖昨天说:“亚运会代表国家,这是每一个人都向往参加的,而我更希望打团体和双打比赛。”

2002年釜山,那是丁俊晖第一次代表中国出征亚运会。青涩的面孔,可手下绝不留情,最终他征服了所有对手。“现在回想起来,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不过,我能清楚记得,看到胸前挂着五星红旗,我打球都特别有劲儿!”

釜山之后,丁俊晖又在多哈亚运会上连夺单人、双人以及团体三枚金牌,“那次记忆比较深刻,我、老梁和田鹏飞,我们配合得十分默契,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斯诺克集体项目也是十分有趣的。”

年底,广州亚运会即将开始,丁俊晖将肯定出现在赛场上。昨天他也透露:他肯定会全力准备,并与队友配合好,“是否获得三连冠对我不重要,我更想打团体和双打比赛,我很希望能与别人一同作战。”丁俊晖昨天也笑说:“虽然亚运会的比赛局数少,可能会有一些偶然性,但我们肯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