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希腊打“假球”害人害己

字号:T|T

昨天去了加拉塔萨雷著名的“地狱主场”,但今天先不讲在这的见闻,稍后版面宽裕的时候,给您来个大作业,这里就说说伊斯坦布尔奥体中心人人都当做笑谈的假球害己事件吧。

上届冠亚军昨天在1/8决赛就提前碰上了,西班牙再胜希腊,后者与其说是自己打得不好,还不如说是被球迷嘘死的。土耳其球迷见了希腊队就狂嘘,这个在先前《希腊,惟一的客队》那篇前线走笔里写到过,但昨天球迷给希腊队的嘘声里,还包含着一层鄙夷,抑或幸灾乐祸。所谓鄙夷,是看不起希腊打假球,幸灾乐祸则可看做是在讥讽希腊队本想投机取巧,却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这事还要从小组赛最后一轮希腊对俄罗斯说起,按照双方实力,希腊是稳赢的,这样他们将获C组第二,1/8决赛,很有可能对上当时排在D组第三的西班牙。希腊是怕西班牙的,上届世锦赛总冠军争夺战它就被西班牙打得晕头转向,如果输给俄罗斯获第三,则会碰上D组第二法国,希腊人觉得,这个对手比西班牙好打,于是就大比分输给了俄罗斯,如愿落到C组第三。

但天算不如人算,希腊队打假球,D组的法国也有自己的算盘。它见俄罗斯超过希腊升到了C组第二,也选择了主动输给明显比自己弱的新西兰,以为这样可以凭借D组第三身份对上俄罗斯。不成想,法国算错了小分,它以为输给新西兰就可以把西班牙推到希腊面前,却忽略了经比对得失分率,它还被新西兰超越,落到了D组第四。于是,不幸的法国队就碰上了C组头名东道主土耳其。

这下子,倒是便宜了俄罗斯,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他们就将对上新西兰。这两天媒体中心一有俄罗斯记者出现,总有不少异国同行送上祝贺,似乎俄罗斯已经不战而胜、提前预支了八强一席。而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就要对阵东道主的法国队,到时候就等着享受——— 不对,是忍受——— 和希腊队一样的待遇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