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历史三双王和乔丹唱对台 以史为鉴支持詹姆斯

2010年09月06日08: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历史三双王和乔丹唱对台 以史为鉴支持詹姆斯

历史“三双王”罗伯特森力挺詹姆斯,驳斥乔丹(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 奥斯卡-罗伯特森是NBA历史三双王,他对NBA有一定的发言权,他最近在接受《波士顿环球报》的采访时表示,迈克尔-乔丹等人批评詹姆斯离开骑士有失偏颇。罗伯特森认为,NBA很多球员都是转会之后才获得新生的,比如说他自己、贾巴尔、摩西-马龙等球员。

“关于勒布朗(詹姆斯)转会的事情,我给你举几个小小的例子,你可能就会明白是非。当沙克(奥尼尔)呆在魔术的时候,他发生了什么事?当卡基姆(贾巴尔)还呆在雄鹿的时候,他发生了什么事?还有维尔特(张伯伦)最终去了洛杉矶。这些都说明一个道理,一个好的球队都需要关键的交易。”罗伯特森说。

“勒布朗拥有一个机会,就像我奥斯卡-罗伯特森拥有一个机会一样,所以他必须这样做。或许克利夫兰骑士队认为,勒布朗应该留下,但是他有权利选择离开。”罗伯特森继续说。罗伯特森在辛辛那提皇家队的时候数据不错,也两次率领球队打进东部决赛,但是他直到加盟雄鹿联手贾巴尔之后,才获得生涯第一个总冠军。

因为个人的经历,罗伯特森支持詹姆斯的选择,且历史也站在詹姆斯这边。在罗伯特森提到的球员中,除了贾巴尔和张伯伦在之前的球队中获得总冠军之外,NBA一些其他巨星球员,比如说摩西-马龙、德雷克斯勒、鲍勃-麦卡杜等人,都是加盟新球队之后,才获得总冠军的。

“詹姆斯加盟热火,是多么大的一次交易,当然,这也伤害了不少人的感情。但是如果我们回顾历史,我就会发现,一个球队需要夺冠,基本都需要一些关键交易。如果比尔-拉塞尔不从圣路易斯加盟凯尔特人,凯尔特人会成为一支王朝球队么?当然,拉塞尔当时也是身不由己,因为圣路易斯不要黑人。“罗伯特森继续说。

“可能历史太久远了,但是你如果看看最近几年的案例,你也会发现相同的道理。湖人队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几乎一直在做交易,他们几年不是得到加索尔了么?凯尔特人也是,他们不是通过得到加内特和雷阿伦才夺冠的么?这些都足以支撑詹姆斯转会。”罗伯特森说。(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