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济南时报:看国奥陪鲁能试阵

2010年09月06日08:19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中超各队与国奥轮流过招,目的是陪国奥练兵,但是,这个间歇期里进行的国奥客场与鲁能泰山之战,则变成了前者陪后者试阵,东道主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南非世界杯后,度过了赛季初低迷期的鲁能,迎来了状态的爆发。本次间歇期前,鲁能连奏凯歌高居中超联赛积分榜首,甩下位于榜眼的申花4分,更以遥遥12分之优,几将名列探花的国安逐出争冠集团。然而,在鲁能的对手们眼里,最可怕的还不是这些。鲁能是在深受伤病困扰、只能以半壁江山支撑大局的情况下,占领夺冠制高点的。这次的两周间歇期,意味着鲁能几乎所有的伤病球员皆可痊愈复出,士气高昂、阵容鼎盛的鲁能,更加难以战胜。

这场对国奥的热身赛,再清楚不过地显示了鲁能独步中超的板凳厚度。此前连续苦战的主力基本作壁上观,伊万排出的首发阵容,除了久伤初愈后需要寻找比赛感觉的崔鹏、卡洛斯,其他全是主力替补、非主力替补乃至极少有机会露面的新人,却照样人才济济,明显高出国奥一筹,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要知道,鲁能的3名绝对主力,卓翔、周海滨去了国足,郑铮披上国奥战袍,再加上屡以替补身份亮相中超的国奥小将高迪,大部分主力休息,又减去这4人,伊万在用人上依然不曾捉襟见肘,这种状况,恐怕只会出现在鲁能。

下半时,鲁能的人员优势愈发突出,与崔鹏、卡洛斯一样长期伤停后需要找感觉的莱昂、米歇尔登场,被邓卓翔压上替补席的王永珀亦披挂出阵。其中,伊万重点考察莱昂状态的用意极为明确,鲁能中后场由守转攻差不多都会找他这个点。而莱昂满场飞奔的活跃表现,显然令伊万非常满意。9月11日联赛重开时,客战国安的鲁能遭遇安塔尔累积4张黄牌缺阵的打击,而莱昂是伊万用来弥补安塔尔遗留空白的关键棋子。届时这位洪都拉斯核心国脚打通右路,周海滨就可以回到中路搭档崔鹏,扮演“安塔尔第二”。

卡洛斯的恢复,是鲁能的另一大利好。如果说,在中超赛场上高歌猛进的鲁能还有什么软肋,那就是他们远不让人放心的防线。不放心的主因,是伤病减员导致后卫线特别是中卫线的搭配变化太多,无法维系起码的稳定和默契。就连这场与国奥的友谊赛,对方唯一的进球,也来自鲁能临时客串中卫的张弛踢出的乌龙。而卡洛斯与迪亚基特的组合,是鲁能中卫的第一选择。如今卡洛斯伤愈,伊万的心头大患终于能够化解。下半时伊万特意派迪亚基特出场踢了十几分钟,就是要看看他跟卡洛斯之间的配合是否依旧娴熟自如。

攻守两端同时唱多,鲁能的夺冠前景一片大好。现在,有能力击倒鲁能的,与其说是对手,不如说是他们自己。大热之下,如何保持清醒的头脑,兢兢业业地踢好每一脚球、珍惜每一次机会,是对鲁能的真正考验。形势大优之时往往心生懈怠,是鲁能的致命隐患。一支成熟强队的标志,并不是一场比赛能灌人家几个球,而是比别人少犯错误。愿鲁能将士谨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