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突陷低迷毫无征兆 逆境之下依然脆弱无力

2010年09月06日07: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瓦林卡把握住了第二个赛点,英国人穆雷的大满贯首冠梦想再度破灭。前两轮比赛状态不错的穆雷今天突然陷入低迷,唯一的一盘胜利也是依靠抢七才艰难拿下,而逆境之下他的表现也让人怀疑:如此脆弱的心理,大满贯冠军离他是否比人们想象中要远很多?

2008年美网1/8决赛,两人就曾相遇,结果穆雷直落三盘将瓦林卡横扫出局。到了2009年的温网,两人再度相会在1/8决赛,虽然仍然是穆雷取胜,过程完全不同,五盘鏖战之后才让穆雷最终涉险过关。从2008年的加拿大大师赛开始,穆雷已经取得了三连胜。

首盘比赛前半段,穆雷状态有些慢热,不仅无法把握破发点,更是率先被对手破发。好在关键时刻他还是顶住压力,适时提升了自己的状态,终于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抓住机会反破成功,顽强的将比赛拖入抢七,并最终成功拿下抢七上演逆转。

第二盘比赛,本来穆雷的形势不错,可惜第3局中他接连浪费了四个破发点居然仍是没能完成破发,这似乎也预示着他今天的比赛已经凶多吉少,果然接下来的一局他将惨遭破发。虽然之后穆雷发起了反扑并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但这次抢七收获的确是失望。后两盘比赛中的穆雷其实也不是没有机会,但却始终无法真正的威胁对手,而瓦林卡无疑表现的更加出色,每每能在关键时刻完成致命一击,最终连扳三盘之后将穆雷淘汰出局。

整场比赛,近来状态颇佳的穆雷毫无征兆的陷入低迷,以往比赛中动辄十几个ACE球的他今天仅仅发出了5记ACE,而他最擅长的防守反击在瓦林卡的强大攻势下却显得那么不堪一击。一贯以控制力著称的穆雷一共出现了43次非受破性失误,而制胜分虽然同样有46分,但却无法和对手的58分相提并论。与此同时,今天比赛中的穆雷显得相当急躁,双误次数居然和ACE球数持平,脆弱的心理在逆境之中再次显现,最终只能无奈的吞下失利的苦果,首夺大满贯桂冠的美梦不得不又一次提前破灭。

本来前两轮比赛中穆雷的表现相当出色,本场比赛之前,他依然是仅次于瑞士天王费德勒的夺冠热门,然而之前交手纪录已经三连败的瑞士二号人物却用一场逆转将穆雷提前送回了家,从而相当于间接帮助同胞扫除了夺冠之路的一大障碍,而惨遭淘汰的穆雷想要为期盼了74年的英国人在大满贯圆梦,只能寄希望于来年了。(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