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凯尔特人引援不惧刺头 东部战力猛增愁坏绿军

2010年09月06日07:5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戴高乐报道 北京时间9月2日,凯尔特人官方宣布,正式签下自由球员德隆泰·韦斯特。至此,凯尔特人在今年夏天的引援工作基本上告一段落,先后签下多名自由球员,这让他们成为自由球员市场上最为活跃的球队之一。今年夏天,波士顿引援来者不拒。

在签下韦斯特前,凯尔特人队一直在寻找一位替补边锋。因为在托尼·阿伦离开之后,凯尔特人在这个位置上一直存在着人员短缺。如今,签下韦斯特,也算解了球队的燃眉之急。不过韦斯特能为凯尔特人做出多大贡献,还要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上赛季,韦斯特为骑士效力,不过他在场上的表现显然没有他在场外的绯闻那样引人注意。今年夏天,他被骑士送去森林狼,随后不久就被森林狼买断合同,他得到了50万美元的补偿。

此番与凯尔特人签约,韦斯特的合同也不能保证他会为球队打一个赛季,因为合同细节规定,凯尔特人有权在明年1月10日(美国时间)之前将他裁掉,而不需要执行合同的剩余内容。

凯尔特人此举也算为自己留下一条后路,一旦韦斯特不能达到绿衫军的要求,或者影响球队团结,凯尔特人就可以提前将他裁掉,而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

不过,凯尔特人还是对韦斯特寄予厚望,因为这位攻击手曾在凯尔特人效力,并且表现相当不错。“德隆泰(韦斯特)一直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他在凯尔特人打球时我就非常喜欢看他打球,”凯尔特人队总经理丹尼·安吉说,“他勇于迎接挑战,这点我们都非常了解。我们做了很多调查,也与德隆泰本人以及他身边的人有过多次交流。其实我们跟他相处的时间已经不短,我们觉得他能够在球场上帮到我们。”

韦斯特上赛季曾因精神问题进过医院,还跟詹姆斯的老妈传出绯闻。这样的球员,各支NBA球队都避之不及,惟独凯尔特人有这样的决心和魄力,将他招至麾下。其实不仅是韦斯特,凯尔特人今年夏天签下的球员都不怎么招人待见。

在韦斯特之前,凯尔特人把曾效力于火箭队的韦弗签下。此人上赛季因为与火箭谈不拢合同就愤然跑去欧洲“淘金”,结果在异国他乡与主教练不和,又愤然回到美国。还有三届扣篮王内特·罗宾逊,上赛季他也曾跟尼克斯队主教练丹东尼闹翻,而在来到凯尔特人队之后也并没有发挥太大的作用,不过凯尔特人还是在今年夏天选择留下他。如今再加上韦斯特,凯尔特人的更衣室中有三个“刺头”,如何安抚这三人,凯尔特人需要好好动动脑筋。

除了上面提到的三个外线球员,绿衫军为了应对帕金斯受伤以及拉希德退役,先后签下大小奥尼尔。不过小奥尼尔多年来饱受膝伤困扰,大奥尼尔也已经“日薄西山”,他们的能力也受到很大质疑。

其实凯尔特人也很无奈,他们如此“来者不拒”也是迫于外部环境的变化。热火聚齐新“三巨头”,纽约招来小斯,公牛引进布泽,再算上原本实力就强大的魔术,绿衫军在东部的敌人一下子强大了不少。而西部的湖人,实力同样有增无减,所以他们也只能继续招兵买马,加入“军备竞赛”。凯尔特人也明白,“三巨头”的威力一年不如一年,以后留给他们的机会就将越来越少。也正是认清了这一点,自由球员们也纷纷愿意前来投奔“绿军”,而凯尔特人自然来者不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