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第八日前瞻:索德林望速胜 沃兹火拼莎娃

2010年09月06日07: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晚23时(纽约当地时间7日上午11时),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正赛第八日的争夺。女单方面,将继续进行第四轮的赛事,届时八强将全部产生,其中沃兹尼亚奇和莎拉波娃的美女对决最值得关注;男单方面下半区第四轮赛事率先开打,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索德林都将分别迎战各自对手。

女单第四轮(1)沃兹尼亚奇(丹麦)VS(14)莎拉波娃 (俄罗斯)阿瑟阿什球场第三场 不早于7日凌晨3时

这毫无疑问是第四轮比赛中的重中之重,且不说两位美女上演的号称本届美网一场“最美丽的对决”将吸引无数眼球,况且两人现在状态都处在巅峰,同为夺冠热门,说这场比赛是提前到来的决赛或者半决赛也着实不为过。虽然从交手记录来看,莎拉波娃赢得了两人过去全部两次交手的胜利,不过那都是发生在遥远的2008年上半年,当时莎拉波娃正处在个人生涯的一个巅峰期,而沃兹尼亚奇则是刚刚成名,排名还在50左右。而两年之后的现在,沃兹尼亚奇已经是头号种子,并且取得了令人惊讶的12连胜,美网前几轮都是顺风顺水。莎拉波娃尽管首轮遭遇恶战,但随后的状态确实一轮比一轮好,上一轮更是毫不留情的送双蛋血洗了本土新星卡普拉,手感火热可见一斑。此番两人火星碰地球的相遇,必将展开一番恶战,这场比赛的胜者似乎已经提前锁定了一张决赛的门票。

其他女单第四轮的比赛还有:04年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的对手时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上轮爆冷击败扬科维奇的爱沙尼亚个性选手卡内皮将要和上届四强选手、比利时人维克梅耶尔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最后一个八强将在温网亚军兹沃娜列娃同德国人佩特科维奇之间产生。

男单第四轮(2)费德勒(瑞士)VS (13)梅尔泽(奥地利)阿瑟阿什球场第五场 不早于7日上午9时

法网爆冷杀入四强后,奥地利老将梅尔泽开始真正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春天。正是对德约科维奇的那场超级大逆转将他稳步送入一流好手行列。随后的温网他再接再厉杀入了16强,正是输给了费德勒,而那也是两人生涯唯一的一次交手,借着单打的崛起,他还同德国帅哥佩兹斯纳尔合作拿下了今年温网双打的冠军。来到美网后,他尽管一路曲折,但仍旧成功杀入16强,至此他今年在法网、温网和美网都已经创造了个人最佳战绩。当然,此轮面对费德勒,他想要继续创造奇迹恐怕不太现实,瑞士快车的眼光已经锁定在八强中复仇索德林了。

男单第四轮(3)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VS(19)费什(美国)阿瑟阿什球场第二场 不早于7日凌晨0时30分

首轮经历了五盘恶战,小德接下来两轮赢得相对比较轻松。尽管如此,上轮对阵本土名将布雷克时,小德的表现却让人担忧,他几乎放弃了自己最为擅长的进攻为主的打法,转而选择了更为稳妥和保守的战术坐等对手失误得分,使得最终制胜分远低于对手,这在他过去的比赛中并不常见。这样做尽管节省了一定体力,但是从长久来看并无益处,毕竟随着对手实力逐渐增强,不会再送出每盘超过10个的主动失误,如果对手进攻实力同时又很强时,小德可能会陷入非常被动的境地。本轮恐怕他就将遭遇这样的难题,本土名将费什近期状态火爆,他强大的发球和攻击力十足的打法都将给小德带来远超过前几个对手的麻烦,如果稍有不慎,被爆冷并非没有可能。唯一让三号种子心理有些安慰的是,他保持着对阵费什的四场不败纪录,这应当会给他带来一些信心。

男单第四轮 (17)孟菲尔斯(法国)VS 加斯奎特(法国)阿姆斯特朗球场第一场 北京时间6日晚11时

在经历了过去两年的禁药风波、连续不断的伤病之后,法国天才加斯奎特本赛季正在慢慢的找回状态,对于浪费了太多时间的他来说,急需要在大赛中证实自己还具有冲击更大成就的竞争力。他上一次跻身大满贯第四轮就已经要追溯到08年的温网了,当时他先赢后输成全了穆雷的首个大满贯八强,而自己却陷入了长期的低迷,截止到今年美网前总共只赢得了两场大满贯的胜利,这与他曾经TOP7的排名和天才的名号极不相符。好在本届美网,我们终于看到了他复苏的迹象,前三轮未丢一盘顺利晋级显示了良好的状态。相形之下,同胞孟菲尔斯近况则非常一般,交手记录方面,两人四次过招平分秋色,且都是在硬地,因此这必将是一场实力非常接近的较量,是加斯奎特的华丽单反进攻笑到最后,还是孟菲尔斯大开大合的防守赢得胜利,攻防大战值得期待。

(5)索德林(瑞典)VS (21)蒙塔内斯(西班牙)阿姆斯特朗球场第三场 不早于北京时间7日凌晨3时

和德约科维奇一样,索德林在首轮经历五盘苦战后,如今同样渐入佳境,在面对本土重炮特和荷兰新星德-巴克时都没费吹灰之力。本轮索德林的对手将是西班牙红土好手蒙塔内斯,后者此番是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第四轮,过去八年参加美网只取得一场胜利,上一轮也是因为日本新星锦织圭退赛而幸运晋级的,面对这样的对手,索德林有希望取得速胜,从而为八强对阵费德勒保留充足的体能。(承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