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4年清洗36青训英才 有一数字巴萨需仰视

2010年09月06日07:32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4年清洗36青训英才 有一数字巴萨需仰视

瓦伦西亚核心马塔是皇马青训营中走出的翘楚

腾讯体育讯前日,据西媒透露,皇马B队阵中年仅18岁的超新星萨拉比亚已经与葡超布拉加俱乐部达成协议,他将在1月份转会窗口开启后以300万欧元加盟这支欧冠新军。而根据《阿斯报》给出的数据,萨拉比亚成为了皇马四年来清洗的第36名青训英才。

在最近几年中,巴萨拉马西亚青训营的崛起,让皇马的卡斯蒂里亚成了摆设。在本届南非世界杯决赛中,西班牙首发球员中竟然有8名巴萨球员,其中除了比利亚之外,其余七人全都出身于拉马西亚。这个在克鲁伊夫时代打造的青训营,终于在那一刻绽放出了最璀璨的光芒。相比之下,曾经有着五鹰辉煌的卡斯蒂里亚,却似乎渐渐走向了没落。

一年前弗洛伦蒂诺重新执掌银河战舰之时曾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会改变自己的政策,我会仰仗青训球员。”甚至在这个夏天的最后穆里尼奥申请求购一名中锋时,弗洛伦蒂诺的答案是——从青训中挖掘。然而说归说,皇马主席的行动却与他的诺言大相径庭,单单在这个夏天,皇马B队就有13名球员遭到清洗,除了文章开头提到的萨拉比亚之外,还有罗德里戈、马科斯-阿隆索、中后场万金油特巴尔,甚至包括队长莫斯克拉在内等人。

《阿斯报》给出的数据显示,自从2006年起,皇马已经卖掉了36名青训球员。毫无疑问,在离开皇马的青训球员中,成就最高的自然是马塔,他已经随西班牙队成为了世界冠军。菲利佩今夏刚刚以12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马竞,而刚刚从床单军团转投沙尔克04的胡拉多也同样出自卡斯蒂里亚。另外里基、路易斯-加西亚、米盖尔-托雷斯、帕雷霍、波尔蒂略、胡安弗兰、阿兰达、内格雷多、索尔达多、迭戈-洛佩斯等皇马青训球员,也都在各自球队中踢上了绝对主力。

与此同时,另外一个数据更值得我们注意,虽然目前皇马一队阵中仅有区区四名皇马青训球员,他们分别是卡西利亚斯、阿贝罗阿、格拉内罗和阿丹,但除了这四人之外,在目前西甲和西乙赛场上,一共还有近110名球员出自皇马青训营,单独在新赛季的西甲联赛中,就一共有40名皇马青训球员出现在各支俱乐部一队中,算起来平均每队就有两人之多。

可见,虽然目前的卡斯蒂里亚青训营无法捧出像梅西、哈维这样的超级巨星,但是在促进西班牙联赛发展这方面,卡斯蒂里亚的贡献要远远超出其他俱乐部的青训营,即使是拉马西亚也需要仰视。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