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卡塔尔469亿申2022世界杯 中国申2026恐受阻

2010年09月06日03: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塔尔469亿申2022世界杯 中国申2026恐受阻

卡塔尔积极申报2022世界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据美联社的消息,卡塔尔为成功申办2022年世界杯,已经出台了许多具体细则,其中光是建造新场馆和改善基础设施的预算就高达469亿美元!

早在今年初,就有媒体曝光了卡塔尔对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兴趣,他们甚至已经聘请了曾在卡塔尔联赛效力的现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作为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形象大使。这个海湾小国虽然人口只有100多万,但却是世界上人均收入第二高的国家,其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让卡塔尔拥有雄厚的财力。

“他们有的是钱,因此他们总是这么慷慨。”阿布扎比酋长国大学政治教授阿卜杜拉说。“对于申办世界杯,他们几乎不会设置什么预算限额,如果国际足联对这些感兴趣,他们会毫不犹豫的提高投资的力度。”

据悉,卡塔尔准备斥资40亿美元兴建9个恒温场馆,让每个人在场馆内都能感到舒适。卡塔尔开发的这种“第二代冷却技术”,可以使场馆内始终保持27度左右的温度。此外,作为穆斯林国家的卡塔尔还计划开通专门的球迷区域,允许球迷饮酒,并允许球迷在酒店游泳。哈瓦蒂说:“我们会尽力让每一个来到卡塔尔的球迷都感觉到舒适。”

此外,卡塔尔还计划耗资429亿美元改善基础设施,包括兴建一个包含全新科技元素的国际机场和公共交通系统,所有的设施升级可以在2017年就全部完成。在此前曝光的卡塔尔世界杯场馆图片中,包括一个独桅帆船型,一个传统阿拉伯帆船,以及一种不对称的贝壳图案,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对卡塔尔主办世界杯“很有兴趣”,2006年,卡塔尔曾成功举办亚运会,布拉特表示,亚运会的主办表明卡塔尔有能力举办大型国际赛事。此外,南非世界杯的成功也给了布拉特新的启示,这说明阿拉伯世界,也应该得到这样的机会。

在2022年世界杯申办竞争中,卡塔尔面临的对手包括澳大利亚、日本、美国、韩国和印度尼西亚。此外,由于卡塔尔和以色列紧张的关系,这将是一大阻碍。中国足协主席韦迪之前提出要申办2026年世界杯,如果2022年世界杯在亚洲大陆举办,那么2026年世界杯将肯定在亚洲以外的地区进行。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