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东平首届国际龙舟邀请赛 各国选手踊跃参加

2010年09月06日00:2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东平9月5日电 (张译文)中国(东平)首届国际龙舟邀请赛于9月5日在山东省东平县东平湖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葡萄牙、新加坡、马来西亚及香港、澳门、台湾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龙舟队在这里互竞高下。

此次龙舟竞赛项目采用国际12人制公开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比赛通过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方式。马来西亚江门会馆龙舟队、中国水浒龙舟队、中国东平龙舟队获国际组第一、二、三名,分获18000元、15000元和12000元人民币奖金;地方组大龙舟、小龙舟也分别决出了前二名和前三名。

来自台湾的龙舟队虽未进前三,但选手脸上还是洋溢着快乐笑容。台湾领队冯老师表示,他们是于9月1日到达东平进行赛前训练的,虽本次成绩不是很理想,但已是付出全队努力,“虽败犹荣”,重在参与。参赛的台湾选手均为清纯靓丽的女孩子,年龄在19—22岁之间,是参赛队中最年轻的一支队伍。冯领队介绍,“她们均来自台湾师范大学体育系”。对本次比赛水域,常年在外参赛的冯领队称,“东平湖水域辽阔,水质干净,很适宜龙舟比赛。”这是他们第一次来东平参赛。

龙舟比赛是中国传统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数千年来长盛不衰,1984年,中国把龙舟正式划列为体育比赛项目,龙舟从南方划向了北方。此次活动举办地东平地处鲁西南,古称东原,起于虞夏,自周代始曾为国、君、府、路、州、县。境内水资源丰富,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中八百里水泊的惟一遗存水域——东平湖就在其境内。该湖常年水面200多平方公里,是山东省的第二大淡水湖泊,素有“小洞庭”之称。(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