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掌故:传奇射手盖德穆勒 震烁古今德国第一人

2010年09月05日20:06腾讯体育宁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掌故:传奇射手盖德穆勒 震烁古今德国第一人

盖德穆勒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盖德穆勒是德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62次打进68球,效力拜仁期间代表拜仁出场427场打进365骄人记录无人能及,不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均将所有能拿到冠军拿到手,个人荣誉方面也获得全满贯,放眼世界足坛,也没有几个人能够望其项背。

穆勒生于德国东南部巴伐利亚的诺德林根。在诺德林根1861开始了自己球员生涯,1964年加盟拜仁慕尼黑,随后同贝肯鲍尔和迈耶开始自己在拜仁的辉煌职业生涯。期间帮助拜仁完成欧洲冠军杯三冠王霸业,并且夺得了当时的丰田杯,四次德甲冠军,四次德国杯冠军,个人7次获得德甲最佳射手,2次欧洲最佳射手,而穆勒在74场欧洲的杯赛比赛中射入62球,进球效率令人惊叹。

穆勒在国家队的表现也堪称完美,代表国家队62次出场进68球,两届世界杯打进14球,成为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这个记录保持了32年之后,直到06年世界杯才被罗纳尔多打破,但是进球效率显然不入穆勒。墨西哥世界杯的10个进球,让穆勒成为世界杯历史仅有的三个单届比赛进球达到2位数的球员。

穆勒在国家队也是大满贯成员,72年欧洲杯,打进4球获得最佳射手率队夺得欧洲冠军,在决赛中穆勒梅开二度帮助德国3-0力克前苏联。这支德国队也被称之为梦之队,很多人认为德国的阵容比最佳阵容还要强。

随后的74年世界杯,德国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决赛在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进行,德国遭遇老对手荷兰队,贝肯鲍尔和克鲁伊夫两位传奇球星的对决,开场仅仅2分钟,荷兰打进一个点球,德国0-1落后,在比赛的25分钟,德国也获得点球,布赖特纳帮助德国扳平了比分,随后的比赛进入白热化,这时候一个英雄站了出来,他就是穆勒。

就在上半时离结束还剩2分钟的时候,西德队从右路发动了一次进攻。邦霍夫带球直插禁区,灵巧地躲过了阿里·哈恩的凶狠铲断后将球传中。穆勒侧对球门得球,在克罗尔的贴身封堵下大转身右脚低射,容布勒德站位太靠前,又被队友挡住视线,球到时已无法做出反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从自己脚边慢慢滚进网底。“轰炸机”由此打进他在所参加的两届世界杯上的第14个,也是最后一个进球,并一举超过进13球的方丹,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头号射手。最终德国2-1逆转荷兰夺得冠军,穆勒也成为全满贯球员。悲情的荷兰成为匈牙利之后有一个无冕之王。

穆勒在1982年退役之后,失去目标而染上酒瘾,拜仁俱乐部没有放任不管,而是悉心帮助其戒掉酒瘾,随后邀请盖德穆勒成为球队青年队的教练,南非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托马斯穆勒就是盖德穆勒的弟子。(宁靖)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