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不进球的鲁尼更可怕 卡佩罗最佳两战皆他创造

2010年09月05日15: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卡佩罗最需要一场胜利的时候,他的弟子们用一场干净利落的大胜来缓解了他的压力。面对实力并不算差的保加利亚,英格兰主场4:0大胜对手。更让卡佩罗开心的是,在南非世界杯上4战仅有3粒入球的英格兰在本场比赛中火力全开,两大射手鲁尼和迪福的搭档也是异常默契。

在斯科尔斯本赛季用他现象般的比赛让所有的英格兰球迷都为这位中场大师没能参加南非世界杯而扼腕叹息的时候,当卡佩罗拥有杰拉德,兰帕德这样的强力中前卫却为球队没有一个能在前场穿针引线的加斯科因愁云满面的时候,鲁尼用他近乎完美的传球告诉卡佩罗,鲁尼,就是他的斯科尔斯,就是他的加斯科因。

上赛季,卡佩罗在不同场合表示,希望鲁尼能够更靠近门前,而由于C罗的离去,弗格森也更多的让鲁尼承担起为曼联攻城拔寨的重任。结果,我们便看到了那个在上赛季34次破门、视进球为草芥的鲁小胖。

但是一个门前感觉如日中天的鲁尼,却没能在世界杯上取得一个进球,这固然和他受困于伤病有关,但和英格兰的中场支援不足同样不无关系。英格兰的中场没有斯科尔斯这样的大师级传球手,杰拉德和兰帕德都更擅长冲击而非传球,而在锋线上,鲁尼同样没有贝巴这样的好搭档,如此一来,鲁尼和英格兰在世界杯上的哑火其实不过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情。

纵观卡佩罗上任后英格兰的所有比赛,最震撼人心的莫过两场四球大胜:客场4:1复仇克罗地亚和今天的主场4:0大胜保加利亚。而这两场比赛的共同点,除了对手都是东欧球队,都有一名英格兰快马上演了帽子戏法之外,还都是鲁尼将其传球能力施展到淋漓尽致的两场比赛。

对战保加利亚,英格兰的4个进球全部和鲁尼有关,开场3分钟迪福的凌空抽射直接助攻者记在了阿什利科尔的身上,然而进球的一大半功劳,却属于送出禁区外美妙挑传的鲁尼。此后的3个进球都是鲁尼的直接助攻,前场反击过程中穿透两名保加利亚后卫的小斜线传球,禁区弧顶准确的分到肋部以及长途奔袭后送出的精准直塞,造就了他个人的助攻帽子戏法。

而在几乎整整两年之前,鲁尼也是用他美妙的传球,制造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英格兰的第二个进球,面对赫斯基的回做,鲁尼假设真传,将球敲给了右路无人盯防的沃尔科特,后者轻松低射破门。而四个进球则是英格兰反击过程中鲁尼美妙的直传,沃尔科特获得单刀机会后再次轻松破门。

从英格兰的人员配置来看,他们不缺冲击力强的球员,从锋线上的迪福,边锋位置上的沃尔科特,米尔纳,亚当-约翰逊,阿什利杨,小赖特,中场中路的兰帕德,杰拉德……但是却缺少能够用传球指挥这些猛将冲锋陷阵的帅才。在威尔谢尔成长起来之前,鲁尼似乎是唯一一个符合要求的球员。

从鲁尼的技术特点来看,体力好,跑动积极,传球视野开阔,传球精准都是他的优点。如果让鲁尼继续打突前中锋,那么显然将会浪费鲁尼的这些特点,而英格兰的中场创造力之低下,又是人尽皆知的事实。

本场比赛,无疑给了卡佩罗一个绝好的启示,在英格兰,或许让鲁尼踢前腰,才是将球队能力发挥到淋漓尽致的最好方法。迪福,沃尔科特以及另外一个边锋,无论是米尔纳,还是亚当-约翰逊或者阿什利杨,他们都有着速度上的优势,冲击力,得分能力都不错,而在英格兰阵中,唯有鲁尼,才能用传球来给这些速度快的球员制造冲刺的空间。而即使打前腰,也不会对鲁尼的进球有太大的限制,毕竟积极的跑动和出色的覆盖面积决定了鲁尼有着很强的后插上得分能力。而如果让鲁尼打前腰的话,英格兰就可以摆出两个后腰,中场的防守力度,对于在费迪南德和特里老去,中后卫成长青黄不接,门将位置又屡屡犯错的英格兰来说,太过重要。

或许,不进球的鲁尼,更加可怕。(文天)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