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三代中场PK:哈维叫板齐达内 卡卡复制巴乔路

2010年09月05日14: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代中场PK:哈维叫板齐达内 卡卡复制巴乔路

60\70\80 PK 巴乔 贝克汉姆 卡卡

“忧郁王子”巴乔的足球生涯充满着悲剧色彩,他在1994年世界杯决赛上罚丢点球后,双手叉腰黯然神伤的场景,是全世界球迷心中挥之不去的经典记忆。巴乔一生从未获得过欧洲冠军杯,这是贝克汉姆超越“忧郁王子”的地方,不过在其他方面,意大利球星几乎完全占据优势:1994年随意大利赢得过世界杯亚军,并在1993年荣膺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两大奖项。虽然巴乔没有贝克汉姆式的完美脸庞,但他身上的独特气质还是吸引了一大帮追求者,他是意大利足球的一枝奇葩,是深受球迷尊敬和爱戴的王子。

贝克汉姆不是“70后”球星中最抢眼的,但英俊的外表和神鬼莫测的黄金右脚,还是为他赢得了世界级的声誉。小贝绝对属于一招鲜吃遍天的典型,他突破寥寥,不善盘带,却有着令对手艳羡不已的定位球技术。1998年至2006年连续三届世界杯,贝克汉姆都有过定位球破门的记录(2次任意球、1次点球),其精准的右路传中也是曼联、皇马以及英格兰队的致命武器。贝克汉姆拥有数以亿万计的粉丝,但他本人绝对是足球场上的好男儿: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将所有问题都自己扛。作为曼的“1992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贝克汉姆通过匪夷所思的温布尔登吊射一战成名,“红魔”在1999年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上绝地反击逆转拜仁,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的进球都源自于他的角球助攻。经历了1998年世界杯的红牌之痛,贝克汉姆迅速成长,并成功接过了英格兰队的队长权杖,他是2002年和2006年英格兰队的灵魂,他的发挥对于全队来说举足轻重。贝克汉姆的最大团队荣誉是1999年随曼联登顶欧洲,个人荣誉之最则是1999年和2001年两次荣膺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第二名,但他身上闪耀的巨星光芒,绝不会因此而暗淡分毫。

阳光俊朗的卡卡是巴西的人气偶像,也是“80后”中的少数实力派球星之一。所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卡卡的帅气程度直逼贝克汉姆,而他在诸多方面的成绩也达到甚至超过了小贝:2007年,卡卡随AC米兰夺得了欧洲冠军联赛桂冠;2002年世界杯,卡卡虽然是巴西队的铁板凳,但好歹也是冠军成员,贝克汉姆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是随英格兰杀入八强;卡卡在2007年获得了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两项殊荣,贝克汉姆在球员期间则无缘这两项荣誉。甚至在偶像和号召力方面,卡卡都与贝克汉姆有得一拼,没办法,型男总是有他们的专属特权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