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称萨芬为心中偶像 布雷克否认已考虑退役

2010年09月05日11: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六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阿瑟-阿什球场进行的夜场比赛中,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完全没有受到风势的影响,全场只在第二盘中断小受挑战,最终以6-1,7-6(4),6-3淘汰布雷克晋级16强。

过去几周,布雷克一直在自己的膝伤、肩伤、腿伤上大费周章,首盘比赛本土宠儿仅仅抵抗了22分钟就败下阵来。但是今天这场比赛,小德表示,“今天在大风中比赛,我必须保持耐心,我很幸运在第三盘自己发球局的时候结束比赛,今天打的很专注,我的一发进球率也很高。”

小德表示虽然前三轮自己已经经历了五盘大战,但是自己的身体状况毫无问题,“我很好,你知道绝大多数球员都希望在美网上表现出最佳水准,所以都会尽可能将各自的体能调整到最佳,并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我很高兴自己赢得了那场五盘大战,其实那天主要还是因为温度太高,和身体本身没多大关系,而今天我主要和风在作斗争,我认为自己的身体还足以应付比赛。”小德曾因为糟糕的身体而饱受诟病,比如会花粉过敏等。

有记者在发布会上问到小德对俄罗斯网球的看法,小德回答到,“我和不少俄罗斯球员都关系不错,比如萨芬,我们很多年都属于同一家经纪公司,在刚步入职业网坛的时候我多次和他一起练习,他曾经是我的偶像之一,他是一位了不起的球员。你知道俄罗斯女子网坛这几年也涌现了很多优秀人物,所以你根本不用担心俄罗斯网球。”

小德两年前曾打进美网决赛,他1/8决赛的对手将是在北美表现出色的另一位本土选手19号种子费什,后者苦战五盘后4-6,6-3,6-4,1-6,6-3艰难战胜法国老将克莱门特。“又是一位美国球员,所以观众肯定会站在他那边。我知道费什过去半年表现很强劲,所以我必须打出自己最佳状态来,他体重减了很多所以现在场上移动更佳,他的发球很棒,他打网球的时候表现的像个top5。”

费德勒一段神射视频曾引起极大的争议,到底是真是假?小德表示其实自己并没有看到那段视频,“至于真假真的很难说,我不知道,不过他要想真的做到的话,需要非常的运气才行,你知道那种可能性其实并不高。”

那么小德敢不敢像那段视频中的工作人员一样被当做人肉靶子呢?“我可能会尝试把苹果放到我教练的头上试试(笑),我可不敢当别人的靶子。”

布雷克虽然这次止步第三轮,不过他并不认为这次会是他在美网的绝唱,今年他30岁,他认为自己还有五年的时间好打。“我真的不希望这是我在阿瑟-阿什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希望明年再回来,希望再多打几场夜场比赛,享受球迷更多的欢呼、享受更多的美好时光。”

“我并不认为自己上场打球是为了得到别人的施舍,我依然相信自己有和任何人对抗的实力,只不过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不是处于最佳。”布雷克曾在今天比赛第二盘将德约科维奇逼入抢七。(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