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旗手、纪录和黄金一代 70后球员的群体特征

2010年09月05日1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旗手、纪录和黄金一代  70后球员的群体特征

多少纪录被70后保持? 罗纳尔多成世界杯之神话

如果说“70后”保持的国家队出场、进球纪录还有被后来人超越的可能,那么劳尔、皮耶罗和吉格斯等精英在俱乐部书写的出场神话几乎是难以逾越的,场内场外林林总总的诱惑,使愿意毕生效力于一支球队的球员越来越少,现代足球的高节奏强对抗也增加了受伤的风险,“80后”、“90后”们要复制他们的传奇几无可能。“70后”球星并不是只会窝里横,他们中的代表人物在世界足坛的方方面面都留下了自己的印迹:西多夫成为了首位随三支不同球队(阿贾克斯、皇马、AC米兰)赢得冠军杯的球员,卡福是连续三届参加世界杯决赛的历史第一人,世界杯总进球数最多的球员当属罗纳尔多,他的15粒进球将“轰炸机”格尔德·穆勒保持了几十年的纪录甩在了身后。在欧战总射手榜上,打入68球的因扎吉仅以一球之差落后于纪录保持者格尔德·穆勒,暂列第三位的劳尔射入67球,在这份榜单的前十名中,“70后”球星总共有六人,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他们的群体优势和超强竞争力由此可见一斑。

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来形容“70后”球星,非常恰如其分,这个群体中既有阳春白雪,亦有下里巴人,全能战士和技术专才也共存得很和谐。获誉“史上第五球王”的齐达内有着登峰造极的技术,与他一个路数的还有颇具古典之风的中场艺术家里克尔梅、过人如探囊取物的罗纳尔多、动静皆宜的皮尔洛、华丽浪漫的鲁伊·科斯塔和球风飘逸的亨利。与艺术家们相比,罗伊·基恩、维埃拉和加图索等人身上更具备硬汉特质,他们的好勇斗狠足以令任何对手胆寒。出道于左前卫的内德维德几乎可以打遍全场的每一个位置,瓜迪奥拉、斯科尔斯也是巴萨和曼联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