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库兹娃两盘复仇基里连科 顺利晋级美网16强

2010年09月05日11: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5日,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晚场压轴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2004年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延续了良好状态,以6-3和6-4直落两盘完胜赛会23号种子、同胞基里连科,顺利挺进女单16强的同时也报了法网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

虽然在法网和温网相继铩羽而归,不过顽强的库兹涅佐娃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后状态明显回升。继在圣迭戈赛勇夺赛季首冠后,俄罗斯名将又在蒙特利尔赛闯进半决赛。本届美网,库兹涅佐娃以赛会11号种子身份征战法拉盛公园。尽管首轮一度遭遇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顽强阻击,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俄罗斯人还是顶住压力后三盘涉险闯关。在次轮轻取拉脱维亚球员塞瓦斯托娃后,找回手感的库兹娃第三轮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赛会23号种子、同胞基里连科。之前双方共有过四次交锋,双方各赢两场平分秋色。值得一提的是,基里连科在今年双方的两次交锋中取得了全胜,其中还包括在今年法网的第三轮中,正是她击败了库兹娃后将后者阻挡在了女单16强门外。

首盘比赛,志在复仇的库兹娃率先进入状态,开局即抢先破发后以2-0领先。而上轮送蛋逆转闯关的基里连科显然是对11号种子开局的猛攻准备不足,不但进攻质量不高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尽管经过调整后23号种子的手感有所恢复,并一度在第八局先后两次拿到过破发点。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库兹娃丝毫不为所动,俄罗斯人在一一化解危机后反倒在基里连科非保不可的第九局再次发力,把握住第三个盘点机会后果断破发,以6-3的比分拔得头筹。

先下一盘的库兹娃信心大振,11号种子在第二盘开始后继续着猛烈的攻势,上来即在对手的发球局四度逼出了破发点。不过顽强的基里连科也不甘示弱,连续利用强势的发球化解危机后奋力保发,始终紧咬比分。战至4-4平后,库兹娃在第九局轻松保发后以5-4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关键时刻,大赛经验丰富的11号种子果断发力,在把握住全场唯一的一次赛点后完成致命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锁定胜局后,直落两盘成功复仇,顺利挺进女单16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库兹娃共发出了2记ACE,送出4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65%和71%。基里连科则有3记ACE入账,送出1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75%和71%;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库兹娃达到了30个,高出基里连科将近一倍,不过11号种子的制胜分也达到了30个,是对手的两倍还要多;破发机会把握上,库兹娃全场10次破发点成功兑现了3个,基里连科则仅仅在首盘拿到过2次破发机会,无一把握住。

1/8决赛中,库兹涅佐娃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