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兹娃两盘过关晋级16强 维克梅耶尔双抢七险胜

2010年09月05日09: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6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三轮的一场种子选手对决中,7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直落两盘以6-2和7-6(2)横扫25号种子杜赫鲁,1/8决赛兹沃娜列娃将对阵幸运晋级的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比利时选手维克梅耶尔则通过三盘苦战,赢下两个抢七,才以7-6(5)、3-6和7(8)-6(6)惊险淘汰瑞士选手施奈德,艰难晋级16强。

兹沃娜列娃首次与杜赫鲁在正式比赛中相遇,首盘开局双方互保发球局后,杜赫鲁率先发难取得破发。随后兹沃娜列娃接管了比赛,俄罗斯红粉抓住对手失误增多的机会,连续破发杜赫鲁三个发球局,狂扫5局后反以6-2轻松胜出。

次盘开局杜赫鲁连破兹沃娜列娃两个发球局,一度取得3-0的领先,但是罗马尼亚选手离谱的失误葬送了前程,兹沃娜列娃随后挽回被破劣势,连下4局,反以4-3领先。此后双方均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兹沃娜列娃在浪费两个赛点后,比赛进入了抢七大战。抢七局杜赫鲁的失误让她先丢3分,并最终以2-7败给兹娃。这样7号种子就在125分钟的苦战后,以总比分2-0晋级女单16强。

维克梅耶尔与施奈德在女单第三轮中打得难分难解,首盘双方各有13记制胜分,也同样都有19次失误,各破发对手两个发球局后,比赛被拖入抢七局。维克梅耶尔在抢七中抓住mini破发的机会,以7-6(5)先下一城。次盘维克梅耶尔出现10次失误,送给施奈德8次破发机会,施奈德把握住其中的4次,完成破发,虽然维克梅耶尔奋力回破三局,但仍以3-6败下阵来。决胜盘双方各破对手一局后再次进入残酷的抢七大战。最终维克梅耶尔凭借坚毅的神经以7(8)-6(6)笑到最后。

整场比赛耗时153分钟,施奈德在总得分、制胜分方面都优于对手,失误也少于维克梅耶尔,但比利时姑娘在关键时刻稳定地发挥帮助她最终晋级到女单16强。(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