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周蜜尿检阳性 有人透露因感冒服用牛黄解毒丸

字号:T|T

本报讯 世界羽联4日在官网上宣布,中国香港羽毛球名将周蜜因为兴奋剂检测阳性被禁赛两年,禁赛期从2010年8月4日开始。

据悉,周蜜是在6月份的一次例行飞行药检中被查出的,禁药成分是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这是开始反兴奋剂以来世界羽联的第一例裁定的禁赛案例。

周蜜在诉讼中承认自己曾经服用过一些非处方药,但是并不确定药物中是否包含任何违禁物质。当晚,周蜜申明自己会上诉,并重申一定不会服用禁药。有知情人透露,周蜜是由于感冒服用“牛黄解毒丸”所致。

周蜜出生于1979年,是前中国羽毛球队主力队员,曾获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单冠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单第三名。周蜜于2006年退出国家队,2007年初加盟中国香港队,并曾回到世界排名第一,她目前的排名是第13位。刚刚结束的羽毛球世锦赛,周蜜本打算带伤出征,结果在开赛之前宣布退赛。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