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无惧大风影响 104分钟淘汰布雷克进16强

2010年09月05日09: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无惧大风影响 104分钟淘汰布雷克进16强

小德身着“龙袍”出战,霸气十足剑指冠军(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北京时间9月4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五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男单第三轮焦点战中,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以6-1,7-6(4),6-3战胜美国黑人好手布雷克,昂首晋级男单16强。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中心球场风势很大,很多观众没有放好的纸巾和零食包装经常会被吹得漫天飞,不过小德今天显然没有因为大风的缘故而陷入无端恶斗,仅耗时104分钟就速战速决赢得了胜利。

小德首轮是通过五盘大战才艰难淘汰同胞特洛伊基,第二轮3-0战胜德国对手开始找到手感。虽然布雷克自今年6月从膝伤中复出后状态平平,不过他的爆发力非常强,今天第二盘他就将小德逼入了抢七局。小德曾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以6-3,7-6的比分战胜布雷克。过去三年,小德在美网都至少打进半决赛,其中2007年获得了亚军。

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在自己首个发球局就轰出两记ACE,挽救全部两次破发危机后1-0领先。反观布雷克跑动一直难以到位,他在第2局30-40落后的情况下惨遭破发。本盘场上优劣势非常明显,小德之后自己的发球局中发挥稳定,第4局更是二度攻陷布雷克的发球局,四局战罢塞尔维亚名将4-0领先。第5局布雷克在30-30后,正拍击球时没能及时让出空位,小德拿到局点再次保发,5-0。第6局也成了布雷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这位来自哈佛的高材生今天第一次打出lovegame,1-5。虽然避免了吞蛋的羞辱,但是小德还是在第7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30拿到盘点,并最终以6-1的比分先拔头筹。

第二盘,前四局谁都没有在对方发球局中拿到破发点,2-2战平。比赛进行到第6局,布雷克一记回球直冲底线,任凭小德全身跃起也无法将球回到位,黑人名将本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现场的本土球迷响起阵阵喝彩。两人多拍相持,布雷克成功放了一记小球,布雷克今天第一次取得破发!4-2领先。可惜好景不长,第7局小德在40-30后反破成功。最终前12局谁都没占到便宜,6-6平。在抢七局中,小德的穿越球依然天衣无缝,最终他以7-4的小分再下一城。

第三盘,第3、4局布雷克、德约科维奇在对方发球局都是率先取得30-0的领先,但是很可惜前者并未能再进一步,而小德则是顺利破发,进而确立比分上3-1的领先。第7局布雷克错过了一个珍贵的破发点,小德5-2领先。之后互保发球局,小德以6-3的比分结束比赛获得胜利。

德约科维奇1/8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19号种子“美国大鱼”费什,后者在第三轮是通过五盘大战险胜法国人克莱门特。(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