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5年砸7.25亿仅夺3冠 再不夺冠恐无地自容

2010年09月05日08:16腾讯体育Knight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5年砸7.25亿仅夺3冠 再不夺冠恐无地自容

每日体育报揭皇马的老底

腾讯体育讯 皇马和巴萨的联赛竞争从第一轮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不仅是两队的教练互喷口水、球员互不相让、球迷你来我往......连两队的媒体也互相曝料,好不热闹。几天前,亲皇马的媒体《阿斯报》狂炒前主席拉波尔塔的挪用公款事件;9月5日,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每日体育报》列出了一个数字“恶心”皇马,银河战舰在过去的5年一共花费了7.25亿欧元,但仅仅收获了3个冠军。

这庞大的一笔数字主要来自转会市场,从2005-2006赛季至今,皇马先后签下了39名球员,一共花费了7.22亿欧元。从2400万美元从巴西买来罗比尼奥开始,今年夏天2500万欧元挖来迪马利亚还不是结束,卡卡6500万,本泽马3500万,当今世界足坛身价最高的9400万先生C罗,这些地震级的转会都出自伯纳乌。如此同时,皇马在夺取荣誉方面并没有转会上来得豪迈,5年仅仅收获了三个冠军(联赛冠军2次,西班牙超级杯1次),和皇马历史上的75次冠军(31次联赛)相比,着实丢人。

细细分析这些大投入,皇马的两位主席在花钱方面是不相伯仲。两进宫的弗洛伦蒂诺一共签入了20名球员,总投入4.31亿欧元,这也就意味着每位球员的平均身价高达2100万欧元:穆罕姆德-迪亚拉2600万从里昂加盟,3500万从里昂挖来本泽马都是经典案例。卡尔德隆也不是省钱的主儿,他先后签下19名球员一共花掉2.91欧元,每位球员的平均身价高达1530万欧元。2700万从阿贾克斯引进斯内德,3600万从切尔西挖来罗本、2700万从阿贾克斯引进亨特拉尔......荷兰帮是卡尔德隆最大的投入,也是这两年全世界看皇马笑话的谈资。

如此同时,皇马无节制的花钱也让俱乐部的债务变得敏感。据了解,银河战舰的债务已经高达7亿欧元,巨大的投入让俱乐部多卖了不少球票,但是并没有获得和这些完全匹配的收入,反而让财政赤字越来越大。越是没成绩,越是要孤注一掷夺冠;越要追求冠军,越是少不了投入,这让皇马恶性循环之中。在2010年夏天,皇马引进6名新援一共花费了7800万欧元,目标还是荣誉。皇马的上一个冠军,还是在07-08赛季,这一次穆里尼奥肩上的压力不小,除了在明年5月登顶西甲之巅,他们别无选择。

当然,皇马也有小投入大回报的经典案例,诸如650万买来马塞洛、1800万购得伊瓜因,只是和众多“冤大头”相比,这样的“妙笔”实在是太少了。

(Knigh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