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国足没血性输得窝囊 不如一年前

字号:T|T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徐平发自郑州

一年前的中伊之战,有6名队员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昨晚再战伊朗,除了蒿俊闵,郜林等个别主力因故无法助阵外,首发阵容基本上是高洪波刻意打造的最佳11人。为何一年后,一支塑造成型的队伍,却显得如此狼狈呢?

多了点想法

想法不多时,国足往往会带来意外之喜;想法多了时,他们又往往会大倒热灶。昨晚,国足没有再胜伊朗,就是因为多了点想法。

多了一点什么想法呢?四个字,想赢怕输。“我们不是赢了他们吗?这次一样拿下!”这是冯潇霆的想法;“这场比赛,国足上上下下每一个都不想输!”这是主教练高洪波的想法。而在一年前首战伊朗时,国足的想法真的不多。当时,作为一个刚刚树旗不久的队伍来说,高洪波更多的是借比赛来考察队员,而上场的年轻队员,则希望通过自己的良好表现,在队中站稳脚跟。所以,他们既赢了过程,也获得了一个好结果,昨晚则正好相反。

缺了点办法

与中国队一样,出现在郑州的这支伊朗队也吸收了不少年轻队员,注入了新鲜血液后,他们的冲击力却变得更为强劲。

与一年前比,昨晚,伊朗队将整条防线前压,从中场就开始进行贴身逼抢,而不像中国队以往所遇到的大多数热身赛对手,踢得比较放松,防线退缩得也比较后,给中国队更多的从容组织进攻的空间。面对伊朗队凶悍的踢法,国足不仅显得准备不足,而且更缺少应对的办法。整场比赛,鲜有流畅的传切配合,进不了球也不意外。

少了点勇气

面对咄咄逼人的伊朗队,国足显得缺乏必胜对手的勇气,特别是在落后时,国足仍然不敢拿出一种置死地而后生的勇气,去放手一搏。伊朗主帅古特比在赛后也指出:“其实中国队目前欠缺的是球员的信心。”

没有血性的国足输得很窝囊,实际上,伊朗队所进的第一个球,就得益于国足防守上的松懈,当时禁区中只有两名伊朗队队员,而国足有5名防守队员,结果皮球竟被对方后插上的队员来了个一蹴而就。如此精神状态,不输才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