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日报:亚运会不能靠“运气”

字号:T|T

近些年的国际大赛,除了中国队,亚洲球队很少能从小组中出线。2004年和2008年的奥运会,2006年和2010年的世锦赛,中国队都能从小组中晋级。只不过,前三次都是自己把握主动权,而今年,看来幸运还没有抛弃中国男篮。

这些年,运气似乎从来没有离开过中国男篮。2004年奥运会,在最不可能的情况下击败塞尔维亚队后晋级;2006年靠着王仕鹏的惊天一投幸运出线;2008年奥运会,运气和实力在小组赛都能体现出来。2010年在安卡拉,幸运竟再次降临。

中国男篮以往相对于其他亚洲球队的优势,就是不断能有机会前往世界赛场见识,然后再回到亚洲赛场称王称霸。而中国男篮在亚洲的垄断,也不断压缩着其他亚洲球队的空间。这个情况在2006年以后开始改变,因为国际篮联增加了世锦赛的参赛队,同时中国举办奥运会,又给了伊朗队机会。最近几次亚洲比赛,中国队已经陷入了西亚球队的重围当中。

这一次幸运出线,也成为亚洲唯一一支出线的球队,或许可以让中国男篮再一次提起那口气。

11月的亚运会并不轻松。因为和NBA的比赛时间有冲突,易建联肯定无法参加亚运会。失去这个在世锦赛场均接近“20+10”的绝对主力,中国男篮的内线几乎陷入无人可用的境地。

易建联在这届世锦赛真正成为中国男篮的核心,场均22.5分和近10个篮板球,使得他在队里开始变得无可替代。这是中国男篮在世锦赛的最大收获,也会成为亚运会时球队的最大缺陷。

尽管亚运会时朱芳雨会回归,但华德还要尽可能地发掘他的“baby军团”的战斗力。中国男篮在世界赛场不管怎么输都不会伤及底线。但如果在亚运会丢掉冠军,邓华德的一切幸运都会化为泡影。亚洲赛场无幸运可言,唯有冠军是底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