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成彭帅前车之鉴 主攻单打或前景更加光明

2010年09月05日06: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消息,由于昨天双打比赛中手腕受伤,中国金花彭帅最终无奈退出了今天的单打比赛,从而保送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不战而胜晋级第四轮。不得不遗憾的错失了进一步突破自己的最佳良机。

彭帅8岁起跟随舅舅、曾是我国著名男子网球运动员的张帆开始学习网球,很早就被认为是中国网球不可多得的希望之星。中国网球协会在2002年6月通过经纪人将其送往由美国前著名女子网球运动员埃弗特创办的网球学校进行为期一年的深造,她因此成为由中国网球协会与外国经纪人公司合作全新包装进军国际职业网坛的中国女网第一人。由于曾在国外接受最先进的训练思想理念,彭帅是在技术风格上与欧美选手最接近的中国选手,发球与正手的攻击力量大。

2004年转入职业网坛以来,彭帅在单打赛场上的表现就一直未能达到人们所期望的高度。近七年的大满贯征程之中,她还从来没有闯过过第三轮,而与此同时,相比另外两位金花李娜郑洁都已经杀进过四强的战绩,彭帅确实相形见绌。从身体条件上来说,彭帅其实要比郑洁要好的多,然而两人的成绩在大满贯单打赛场上的表现可就无法同日而语了,造成两人之间如此之大的差距除了技术能力以外,更关键的还是在心理层面,而彭帅在艰苦比赛中的意志力一直饱受人们诟病。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现在的彭帅愈加成熟,去年几场精彩的比赛一度让人们看到了她成功蜕变的希望,尤其是在全新升级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连克两位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和莎拉波娃勇闯八强更是带给人们巨大的惊喜。

就在人们寄希望于她能用更好的成绩来证明自己的时候,今年的她却被伤病缠身。二月份她就因为阑尾炎退出了泰国芭堤雅站和迪拜站的比赛;法网和温网接连退赛;进入北美系列赛,彭帅又因为踝伤错过了罗杰斯杯和西南财团赛。美网之前,几乎没有人对她能够在本次美网上创造佳绩抱有多大的希望,然而出乎人们意料之外,彭帅却成为中国金花们中走的最远的一位。尤其是上轮比赛逆转淘汰赛会9号种子A-拉德万思卡更是意义非凡,这场比赛不仅让她职业生涯首次杀进美网32强,同时也是她本赛季首次击败Top10的选手。由于素有“金花克星”之称的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提早出局,彭帅今天第三轮的对手变成了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状态上佳的彭帅极有可能继续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然而昨天双打比赛中的意外受伤却成为了她前进之路上的绊脚石。

进入职业网坛以来,彭帅一直兼顾单双打,当然,她的双打成绩确实远远好于单打方面的成绩。但是,同时参加单双打必然要付出更多的体力和精神,当然也就更加容易增加受伤的风险。从去年彭帅在单打赛场上的表现来看,越来越成熟的她应该到了出成绩的时候了,然而过于频繁的伤病让她今年的比赛变得支离破碎,直到今天由于双打比赛中的受伤再次错过突破自己的最佳良机。

谁都知道,网球场上双打的影响力和单打比起来相差甚远,就像郑洁的两个大满贯双打冠军远远没有一个温网四强带给人们的冲击力更大一样。两夺大满贯双打冠军之后,郑洁逐渐将自己比赛的重心转移到了单打赛场之上,而她也用两次大满贯的四强证明了自己。刚刚24岁的彭帅正在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如果她能适当的放弃一部分的双打,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单打方面的话,或许,不久的将来,郑洁成功的经历就会在她的身上重演,我们也盼望着这一天早日到来。(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