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周蜜服禁药被禁赛两年 运动生涯几乎宣告终结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世界羽联官方网站昨天公布,中国香港队头号女单周蜜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而被禁赛两年,她也成为国际羽坛首位因为兴奋剂被禁赛的运动员。不过,周蜜昨晚在香港发表声明,称自己是因为感冒发烧而在6月中旬于新加坡购买并服用了中成药,才导致药检呈阳性,她已经准备对禁赛两年的判罚进行上诉。

世界羽联的公告称,周蜜在6月底接受的一次场外检测中,其尿液的A样本对被列为违禁药品之一的克伦特罗(Clenbuterol)呈阳性。

药检阳性因误服中成药?

中国香港羽协以及周蜜本人昨天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双方各发表了一份声明。香港羽协于7月27日收到世界羽联来函,获悉周蜜的尿液样本被检出克伦特罗呈阳性反应。周蜜当时正在参加澳门公开赛,她立即作出了解释。周蜜称,6月13日在新加坡训练期间,她的健康状况转差并出现发烧症状,于是在当地药房购买了一些中成药并服用。周蜜在香港队总教练何一鸣的陪同下,于8月23日飞赴哥本哈根出席由世界羽联组织的听证会。9月1日,香港羽协得到世界羽联的正式回复,周蜜因为触犯世界羽联反兴奋剂条例,从8月4日开始被禁赛两年,期间不能出席世界羽联以及香港羽协所组织或授权的任何国际或本地活动,也不能收取香港羽协的任何金钱利益。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周蜜一边饮泣一边宣读声明:“我过去二十多年羽毛球生涯的检测记录全是合格的,从来没想过用不正当的方法提高成绩,我完全想不到为何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据知情人士透露,周蜜当时购买的药品中包括牛黄解毒丸,不同药厂出品的牛黄解毒丸成分大致相同,但有部分药品的包装盒上明显标注有“运动员慎用”。

周蜜于2006年通过“优才计划”加入中国香港队,此前她曾作为中国队女单主力参加多次世界大赛并获得世界冠军。对于已经31岁的周蜜来说,被禁赛两年,无异于运动生涯被迫画上休止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