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比尼奥:巴萨必灭皇马 我和小罗帕托是最强

2010年09月05日05:03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比尼奥:巴萨必灭皇马 我和小罗帕托是最强

罗比尼奥身在米兰心念巴萨

腾讯体育讯 罗比尼奥无疑是一个很特立独行的人,在他加盟AC米兰的首次专访中,罗比尼奥就让所有人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一点。作为一个前皇马的球员,罗比尼奥处处表现出了对巴塞罗那的青睐和欣赏。而谈及皇马,他所有的只是仇恨和不屑。

米兰体育报记者卡拿着一张西班牙的《每日体育报》——那张加泰地区的报纸上赫然写着“梅西-比利亚-佩德罗,全球最强三叉戟”——这张报纸被先后交给了伊布、罗比尼奥两人。伊布拿到报纸后满脸的不屑,拒绝说话。而罗比尼奥看到报纸后却打开了话匣子。从这个反差就可以看出,两人的不同心态。

罗比尼奥笑着说:“是的,他们三个人都是现象。但是我认为AC米兰也很强大。我们也像巴塞罗那一样强大!我所期待的是AC米兰和巴塞罗那相逢于冠军杯决赛,在我看来,这是当今足坛两支最强大的球队。AC米兰在今年夏季制造了很多很伟大的收购,在纸面上看起来我们是充满杀伤力的,现在我们应该努力的把这种杀伤力带到球场上去。我们可以成为一支取胜的球队,但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

罗比尼奥还讲道:“我认为巴西人组成的三叉戟也是足坛最为强大的,在米兰有小罗帕托这样伟大的球员。”或许是罗比尼奥意识到了伊布的存在,他又加了一句:“当然还有伊布,在我看来,伊布是世界上最强的三名前锋之一。”

罗比尼奥先后效力过皇马、曼城、AC米兰,闯荡了欧洲最重要的三大联赛。罗比尼奥是如何评价这三支球队呢?罗比讲道:“在皇马我取得了成功,可是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至于曼城,我们还是不要谈了。而AC米兰让我重新看到了成为传奇的可能性。”

对于罗比尼奥来说,新赛季最重要的比赛,或许当属AC米兰同皇马的冠军杯小组赛。罗比尼奥表示:“我希望在伯纳乌球场取胜,那是一个梦幻般的球场,但是AC米兰有实现这个目标的技术。如果我进球?我不会刻意去追求这个,我不是那种一心想着复仇的人。我希望的是穿着新球衣去在那里享受胜利的感觉,我希望的就是击败皇马,至于我进球不进球并不重要。当然,如果我进球了,我不会有任何顾忌,我会在那个球场随意庆祝!”

尽管罗比尼奥口口声声说自己并不想着复仇,但从他说话的语气来看,他对于皇马还是非常敌视。究其原因,罗比在皇马时期表现不错,可是却一直得不到心仪的高薪,这也是他认为自己没有被尊重的原因。因此,巴西单车少年对皇马有一种刻骨铭心的仇恨,这也是他选择转会曼城的原因,遗憾的是他在曼城蹉跎了两年的青春时光,这加剧了他对皇马的怨恨。有趣的是,罗比尼奥对于巴塞罗那,却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好感。

从三个细节可以看到这一点。首先是罗比尼奥谈到自己来到米兰后的目标:“我必须很抱歉的说,我现在还不会说意大利语,我希望球迷们能够给我一点耐心,我会努力学习。但无论如何,win是全球通用的语言,我来到米兰就是要取胜,我希望AC米兰像巴塞罗那一样取胜!”其次,意大利记者要求罗比尼奥谈一谈,今年的金球奖是否会属于意甲,罗比尼奥或许是没有听清记者的问题,他的回答是:“金球奖?有很多候选人,我认为伊涅斯塔、哈维、梅西应该获得,但我不知道具体该选哪个。”第三个问题是,巴塞罗那夏季一直在追逐罗比尼奥,对此罗比并不否认:“是的,巴塞罗那夏季一直在追逐我。当我接到米兰的邀请时,我意识到这是一支和巴塞罗那一样历史悠久、成绩出色的球队,而且有很多巴西球员在这里,所以我和AC米兰几乎是一拍既合。”

综上,罗比尼奥对于巴塞罗那的好感,就如同对皇马的仇恨一样,非常明显,而又多少有些微妙。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