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彭帅突破关口再遭磨难 不屈性格助其一路前行

2010年09月05日04: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消息,美网组委会今日官方宣布,中国金花彭帅因为手腕伤势无奈宣布退出第三轮单打比赛,这意味着她失去了一次绝佳的突破机会。回顾彭帅的职业历程,磨难似乎总是不时出现,考验着她的神经,也磨练着她的意志。

彭帅少年时期在一次体检中曾被发现心脏外的一根血管有一条微小的缝隙,随后被确诊为一种先天性心脏病,为了延续彭帅的运动生涯,医生在彭帅的心脏中植入了六根弹簧,在历经曲折之后,彭帅才能够继续她的网球梦想。进入职业网坛之后,彭帅的历程也绝非一帆风顺,2005年彭帅在国际赛场上表现抢眼,但是在在年底的全运会上她却与金牌擦肩而过。由于成绩不佳,天津队减少了对于彭帅的资助,于是彭帅提出了单飞的要求,这件事情震动极大,一度形成了彭帅和国家队的直接对峙局面,甚至传出了彭帅可能就此退役的传言。尽管随后双方达成和解,但是彭帅的状态却滑落到一个低谷期。

2007年彭帅经历了在广州的退赛事件,再次将自己推向了风口浪尖,不过在经历了这些不愉快的事情之后,彭帅慢慢变得成熟起来。在经过2008年的平淡之后,2009年成为彭帅职业生涯中迄今最为风光的一年,她在这一年凭借单双打的全面开花成为中国金花中获得比赛奖金最多的选手,并在年底的全运会中成为“四冠王”,成为这一年中收获最大的中国金花。

但是到了2010年,彭帅却多次成为伤病的牺牲品:年初的澳网首轮比赛中,彭帅被郑洁淘汰,月底她就接受了阑尾炎手术,直到三月才宣告复出,但是彭帅的身体却始终没有回到最佳状态。法网之前她就因病退出了斯特拉斯夫堡站,随后她更是因伤缺席了法网、温网两项大满贯赛事。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之后,彭帅在巴勒莫赛中再次因伤退赛,这一次WTA官方给出的原因是踝伤。

本次美网比赛中,在李娜、郑洁先后早早出局的情况下,彭帅独自扛起了中国金花的大旗。首轮经过三盘苦战击败了美国选手罗杰斯,第二轮逆转淘汰了赛会9号种子、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创造了个人在美网单打比赛中的最佳成绩,而第三轮的对手佩特科维奇实力并非顶尖,彭帅大有机会继续创造历史,只可惜造物弄人,在双打比赛中彭帅伤到了自己的手腕,最终不得不遗憾退赛。

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彭帅遭遇到的这种种不顺,并没有成为阻碍她发展的阻力,相反,彭帅一次次的从逆境中站起,最终成为了金花中的中坚力量。希望这次美网退赛对于彭帅来说也不过是成长道路上的小小挫折,相信她一定会很快重新崛起。(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