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伤病贯穿彭帅2010赛季 美网佳绩更显难能可贵

2010年09月05日03: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消息,美网组委会今日官方宣布,中国金花彭帅最终因为手腕伤势无奈宣布退出第三轮单打比赛,这样参加本次美网单打的三位中国金花已经全部告别法拉盛。回顾彭帅2010赛季的征程,伤病几乎成为了贯穿始终的主线,这样的情况下她还能够在美网刷新自己的个人最佳成绩纪录,实在是难能可贵。

彭帅在年初的澳网赛中止步首轮,二月份她就因为阑尾炎退出了泰国芭堤雅站和迪拜站的比赛。在动完阑尾炎的手术之后,彭帅休息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直到三月的印第安纳维尔斯站才宣告复出。

法网之前的斯特拉斯堡国际赛,彭帅在开打之前就因身体不适宣布退赛。法网大赛中,她尽管同时出现在了单双打的签表之中,但就在单打比赛开始前一天,彭帅因为胃部不适无奈宣布退赛。

温网开始之前的伯明翰女网赛,本是彭帅今年报名参加的首个草地赛事,不过她因为胃部的不适同样未能成行;随后开始的温网比赛,彭帅最终被列入退赛名单之中,她的健康状况确实令人担心。

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之后,彭帅同样是打打停停,在匈牙利站中复出后不久,她就在巴勒莫赛中再次因伤退赛,这一次WTA官方给出的原因是踝伤。进入八月之后,彭帅还因为相同的原因缺席了罗杰斯杯。

本次美网赛中,彭帅带着不错的状态复出,首轮经过三盘苦战击败了美国选手罗杰斯,第二轮逆转淘汰了赛会9号种子、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成功晋级32强,创造了个人在美网单打比赛中的最佳成绩。不过在第二轮单打之后一天,彭帅就在双打比赛中不小心伤到了自己的手腕,最终不得不退出第三轮与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的比赛,失去了继续创造个人历史的大好机会。

毫无疑问,彭帅今日的退赛让人感到扼腕叹息,不过考虑到她本赛季遭遇到的种种不幸,我们还是应该为她的顽强和努力献上真挚的掌声,希望这位中国金花能够在康复之后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的表现。(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