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意言堂:最穷4年2夺欧冠 英西没资格嘲笑意甲

2010年09月05日01:54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4年之内米兰双雄两夺欧冠,英超西甲有什么资格嘲笑意甲?

4年之内米兰双雄两夺欧冠英超西甲有什么资格嘲笑意甲

腾讯体育讯 日前,一个球迷Q群中,有过一场争论。夏季,央视是转播意甲还是英超,仍悬而未决。最终央视放弃英超,继续直播意甲。于是一批英迷站出来怒斥:“为什么放弃一流联赛,去转播三流联赛?”一时间争论不休,板砖横飞,这种观点遭遇的抨击不逊于新三国导演高希希。很多人也因此陷入沉思。

众所周知,不少国人最大的喜好莫过于追捧强势者,然后贬低弱势者,似乎这种做法可以显示自己超凡脱俗的品位。不是吗?去了股市,多数人都会去追涨甩跌,于是一些业绩平平的股票能被炒到奇高的价格;在生活中,对成功者锦上添花的人,永远多过对遭难者雪中送炭的人。即便是看球,国人也是如此。君不见近两年,你身边突然多出了多少六冠王的粉丝,又有多少人为了证明自己对英超西甲的感情,而对意甲拼命的嘲讽奚落?

加载中...

可是意甲真是三流联赛吗?答案显然是不是。任谁也不会否认一点,意甲确实遇到了许多问题,确实难比当年“小世界杯”之时。但即便是这样的意甲,在这个星球上也没有任何联赛有资格去贬低!

有一种观点:意甲比英超西甲豪门更穷,所以理当被唾弃。这个观点无疑是有趣的。如果单比烧钱,那么即便是六冠王巴萨也只能去曼城面前顶礼膜拜!如果比拼赚钱的能力,那么全世界最能圈钱的皇马陷入多年无冠的怪圈又做何解释?如果比拼债务,米兰双雄的那点外债,连曼联利物浦的巨额债务利息怕都比不了!

平心而论,比拼财力,意甲固然比不了西甲的公款消费、英超的全球推广,可是谁能否认意甲亦有自己独特的经营哲学呢?国米在去年夏季、米兰在今年夏季都证明了这种经营哲学的奇妙之处。而更早一些,即使是在意甲最兴盛的时代,人们称颂的也是尤文的“齐达内=内德维德+布冯”的交易,而不是豪掷千金最终破产的克拉尼奥蒂等人。

试问,在皇马逼走斯内德、罗本,却发现此二人会师于伯纳乌的欧冠决赛的时候;在伊布一出一入米兰城使赤字严重的巴萨亏损4400万的时候;在老特拉福德举起了“爱曼联、恨格雷泽”的巨大横幅的时候;在利物浦因为巨额债务而陷入近年来最大的灾难的时候……谁有资格去嘲讽球市上的意甲人?

而必须指出的是,在意甲,烧钱却无冠的反例太多了。莫拉蒂前期疯狂投入,却多年无冠;投资趋向于理智之后,国米反而走入颠峰。而另一个反例就在现在。当前的意甲至少有一支豪门烧转会费的能力属欧洲顶级,而那支球队恰恰是成绩最差的豪门。那支球队,叫尤文图斯。听一听尤文的那些含辛茹苦、艰苦守望、可敬可爱的死忠球迷是怎么辱骂他们的经理的?他们的骂声是:你们能不能别学那些钱多人傻的****队?!

无论如何,足球场上有的不仅仅只是明星、不仅仅只是烧钱、更不仅仅只是喉舌媒体的夸张吹捧。真正让任何人都无从反驳的,是成绩。时下最流行的观点就是:在电话门之后,意甲各种问题爆发,因此沦为二流甚至三流。但事实如此吗?06年电话门事发至今的4个赛季里,意甲球队拿下了所有4个冠军杯冠军中的2个,而英西不过是各有1个而已。请记住,这是意甲最低迷的4年!

综上,可以下结论了,在这个星球上,没有联赛有资格嘲讽意甲。意甲拥趸绝不会盲目自大的说,意甲仍然是世界第一联赛;意甲球迷更不会神吹自己所支持的球队是宇宙级强队。但无论如何,没有人有资格说意甲已成三流!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