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托蒂已在考虑退役 揭秘当年为何拒投米兰双雄

2010年09月05日02:51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托蒂已在考虑退役 揭秘当年为何拒投米兰双雄

托蒂要和我们告别了么

腾讯体育讯 月底,托蒂即将迎来自己34岁的生日。在生日之前,托蒂接受了意大利《共和报》的采访,这次采访中,托蒂承认,他已经在考虑退役的问题了。同时托蒂还解释了自己在年轻时为什么要拒绝米兰双雄的邀请,留守罗马。

托蒂讲道:“我从来没有想过我退役之后会做些什么。我并不期待那一天赶快到来……至少现在,我庆幸于自己仍然是一名足球运动员。但我想,当我发现我已经不再是我自己,不能再走上球场去做那些我能做的事情,那么我应该比任何人都先考虑退役的问题。”

托蒂还明确表示,他绝不在沦为替补之后才退役:“我不想在替补席上退役。我不是那种每个赛季只能打10场球却仍不退役的球员。只要我觉得我不再是托蒂,那么我立刻就会告别。当然,我个人还是希望这一天来的越晚越好。”

托蒂的职业生涯颇为传奇,而罗马球迷最为感动的是:当年意大利“北风”压倒南风时,罗马濒临破产,北方三强买走了罗马双雄队内几乎所有的明星,惟独托蒂拒绝了米兰双雄的邀请选择留守。为什么托蒂要留下呢?罗马王子的解释是:“我从不对这个决定感觉后悔,因为我留在我自己的城市,我热爱的球队。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而且这种选择有利有弊。利好之处是,我熟悉这个城市的每一寸草地并且热爱这里。弊端之处是,我将从此不在人们关注的中心,而我是那种想得到更多关注的人。最后我做出了决定,一个用心和头脑所做出的决定。我不后悔。”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