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彭帅美网回顾:2010创最佳 因伤无缘继续突破

2010年09月05日02: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消息,美网组委会今日官方宣布,中国金花彭帅最终因为手腕伤势无奈宣布退赛,这样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将不战而胜晋级第四轮。彭帅的退赛让人扼腕叹息,不过即便如此,她已经在本次美网中已经创造了自己在这里的最佳成绩纪录。

2004年,当时世界排名第87位的彭帅被列为资格赛2号种子,但是年仅18岁的彭帅在首轮就被22岁的罗迪奥诺娃淘汰,无缘个人首次美网正赛。

2005年,彭帅美网之前世界排名也提升到第35位,美网首轮面对排名仅116位的芬兰资格赛选手莱内,彭帅却在以6-3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两盘逆转,遗憾止步首轮。

2006年,彭帅首轮就对阵赛事8号种子、瑞士公主辛吉斯,中国金花以6-4出人意料地先胜一盘,不过随后瑞士公主开始反击,在以1-6和3-6连赢两盘后,辛吉斯逆转彭帅晋级第二轮。

2007年,彭帅第三次参加美网正赛,当时世界排名第47位的彭帅在首轮对阵排名第81位的意大利选手佩内塔,彭帅再一次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胜两盘完成逆转。

2008年,彭帅终于打破了此前一直困扰自己的美网首轮魔咒,首轮面对希腊人达尼利都,彭帅直落两盘以6-1和6-0横扫晋级,第二轮彭帅又遇到去年淘汰了自己的意大利人佩内塔,中国金花一上来2-6先失一盘,随后艰难通过抢七7-6(8)扳回一盘,但是决胜盘彭帅再度哑火,1-6被意大利猛女横扫,总比分1比2遗憾出局。

2009年,彭帅在首轮比赛中仅耗时61分钟便直落两盘以6-2和6-3完胜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但是第二轮彭帅面对比利时新星维克梅耶尔,彭帅苦战2小时01分钟,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惨遭翻盘,连续第二年止步美网第二轮。

2010年,彭帅首轮经过三盘苦战击败了美国选手罗杰斯,第二轮她经过2小时01分钟的苦战,最终逆转淘汰了赛会9号种子、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成功晋级32强,创造了个人在美网单打比赛中的最佳成绩,同时也追平了其个人在大满贯单打比赛中的最好战绩。不过遗憾的是,因为在双打比赛中遗憾受伤,彭帅退出了第三轮比赛的争夺,失去了一次继续突破的机会。(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