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联运营官:周蜜是多年来首例 传达强烈信息

2010年09月05日00:20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9月4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国际羽联在其官网宣布,中国香港羽毛球名将周蜜因为药检阳性,被禁赛两年。处罚决定公布后周蜜对此发表了声明,明确表示,准备对该判罚提出上诉。

国际羽联今天在其官网上宣布,根据8月23日哥本哈根举行的世界羽联兴奋剂听证会所得出的结论,中国香港名将周蜜因为兴奋剂阳性,将被禁赛两年。

听证会工作组决定:“由于周蜜是第一次违反国际羽联反兴奋剂条例,因此她的禁赛期是两年。而她的禁赛期从2010年8月4日开始。”据悉,周蜜是在6月份的一次例行飞行药检中被查出的,禁药成分是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这是国际羽联明文规定禁止的药物。

这也意味着在随后的两年中,周蜜将不能参加任何国际的、国内的和地方的羽毛球比赛。

周蜜在其后马上发表声明,她承认自己曾经服用过一些非处方药,但并不确定药物中是否包含任何违禁物质。她对事件表示抱歉,但认为不属于重大过错或疏忽,应从轻判罚,并准备向世界羽毛球联合会提出上诉。

世界羽联首席运营官托马斯·鲁恩德表示:“这是我们多年来裁定的第一个案例。这次事件对顶尖运动员传达了一个强烈的信息,那就是他们要意识到在这项运动中使用违禁药物的后果,无论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

周蜜出生于1979年,是前中国羽毛球队主力队员,曾获2002年釜山亚运冠军和2004年雅典奥运女单第三。周蜜于2006年退出国家队,2007年初加盟中国香港队,经过努力,她的国际排名曾回到世界排名第一,目前的排名是第13。

刚刚结束的羽毛球世锦赛,周蜜本打算带伤出征,但最终在开赛之前宣布退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