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周蜜香港开发布会声明 称曾因感冒服非处方药

2010年09月04日22: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今天(9月4日)国际羽联在其官网宣布,香港羽毛球名将周蜜因药检呈阳性,将被禁赛两年,随后,周蜜在香港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发表了声明,以下为声明全文: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感谢大家来参加这个发布会,我直接进入主题。

1. 2010年9月1日 我被判罚禁赛两年。原因是我2010年6月28日的飞行检查中检验超标。

2. 在上个月接到检验超标通知书时正在澳门比赛,我立刻通过香港羽毛球总会向检测中心提供了一个月的药程,希望告知出现超标的原因。

3. 我过去二十多年羽毛球生涯的检测记录全是合格的,从来没想过用不正当的方法提高成绩,我完全想不到为何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我一直十分重视及依足世界运动禁药机构(WADA)的指示及要求,我想不到有甚幺原因会令我的检验超标,唯一想到的是,截至该次飞行检查前的新加坡公开赛和印度尼西亚公开赛。期间我生病发烧,我在两站比赛都第一轮出局。为了尽快康复,期间在当地药店买了普通的感冒药服用。

4. 自从通过优才计划来到香港加入香港羽毛球队后,我一直在为香港的羽毛球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一直感受到来自香港民众的鼓励,真的很感激香港羽毛球总会及香港体育学院给我一个舞台可以延续自己的羽毛球生命。所以今天在这里做这个声明,希望取得大家的谅解。

5. 我感谢总会在确保香港的专业羽毛球运动员能符合禁药规例所作的努力。他们已做足每一个合理的措施去确保符合规例,我知道这件事令总会、体院、我的教练、队员及支持者带来一点麻烦,实在抱歉。我诚心希望这事可成为我的队员及所有专业羽毛球员的借镜,明白提高警觉的重要性,避免出现类似情况。

6. 处罚服用兴奋剂是针对服用提高成绩的禁用物质造成对全体其它参赛者的不公平,我服用的是感冒药,还在非比赛期间,并不可能提升成绩,在这两站比赛我一直感到不适并且首轮出局就证明了这点。这属于无重大过错和无重大疏忽,应该从轻判罚。

我已经准备对这个判罚提出上诉,让我们共同等待结果吧。

我重申我一直十分重视及依足世界运动禁药机构(WADA)的指示及要求,一定不会服用禁药, 这次事件令我感到十分意外。

再次感谢大家。

周蜜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