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周蜜遭禁赛两年疑因瘦肉精 老将奥运梦破灭

2010年09月04日21: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4日,世界羽联在其官网上宣布,根据8月23日在哥本哈根举行的世界羽联兴奋剂听 证会所得出的结论,中国香港选手周蜜将被禁赛两年。

对于已经19岁就夺得第一个公开赛冠军的周蜜来说,没有获得奥运女单冠军是她一直的遗憾,现如今这纸罚单基本宣告了她奥运金牌梦想的彻底破灭。那么放倒周蜜的克伦特罗到底是什么呢?

克伦特罗是一种β-兴奋剂,在中国,通常所说的“瘦肉精”就是指克伦特罗。该药物既不是兽药,也不是饲料添加剂,而是肾上腺类神经兴奋剂。它曾经作为药物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后由于其副作用太大而遭禁用。克伦特罗能激动β2-受体,对心脏有兴奋作用,对支气管平滑肌有较强而持久的扩张作用 。口服后较易经胃肠道吸收。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