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吉格斯:很难再有人追上我 金钱毁掉年轻一代

2010年09月04日2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吉格斯:很难再有人追上我 金钱毁掉年轻一代

腾讯体育讯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曼联老将吉格斯和斯科尔斯新赛季的出色发挥,更让人相信这句是多么正确。不过在吉格斯看来,如今年轻的一代已经很难再有人达到他这样的成就,倒不是威尔士人自视过高,而是因为在他看来,过早给年轻人支付高工资害了他们。

今年11月底,吉格斯就将年满37岁,但这位老将至今仍未有退役打算,在曼联这样的世界顶级豪门,他也仍然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自从出道至今,威尔士人已经跟随曼联夺得23项冠军锦标,这是一种莫大的荣誉,更是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峰。很多年轻球员都将吉格斯当作偶像,在这些人心中,能达到吉格斯的成就无疑将是一种无上的光荣。

但吉格斯本人却对现在的年轻球员缺乏信心,在他看来,过早获得高额的工资害惨了这些年轻球员:“大量的年轻球员在证明自己以前,就可以获得高额的工资,而且他们的合同往往一签就是四五年,这种待遇是我从来不曾有过的。”

“当然,我现在也拿着高额的薪水,我也喜欢钱,但是不要误会我的意思。”吉格斯接着说道:“当我在一线队打上比赛时,当时我的周薪只有30镑,我拿到的仅仅是学徒的工资。然后在我的下一个合同中,周薪就有可能达到200镑,随着年龄的增大,我的合同也逐步提高,这就是我的成长历程。但是现在,一个球员还没有证明自己是否有能力踢上主力,他就能拿到一份长达四五年的高额合同。有些球员能够很好的处理这件事,但有的人却不能。”

对于自己辉煌的记录,吉格斯认为很难被人超越:“在曼联俱乐部最成功的年代,我一直就在这里,而且在这里待了很长时间,所以我的记录很难被打破。我不是说永远不会有人超过我,不过这将异常艰难。”

吉格斯说的没错,如今很多球员,甚至在他们十五六时就被冠以“XX接班人”的称号,而为了争抢这些所谓的神童,俱乐部一般都会给他们开出的丰厚的合同待遇,这不仅让他们容易出现自满的情绪,而且很多人后来都被证实是昙花一现,这种揠苗助长的培养方式的确很难再让人心平气和的慢慢提高自己,吉格斯的辉煌记录可能也将因此而被束之高阁永难企及。(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