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贝帅变阵废穆帅战术 斯内德边锋重用小曼奇尼

2010年09月04日18: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贝帅变阵废穆帅战术 斯内德边锋重用小曼奇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消息,由于受到阵容限制以及未来比赛成绩的要求,贝尼特斯利用短暂的两周休战期,正酝酿对国米的战术阵型做大的调整,斯内德很可能成为牺牲品。

《米兰体育报》透露,贝尼特斯在战绩的压力下,已经决定变阵。将原先采用的4-2-3-1变为4-3-1-2或者4-3-3,不那么冒进,先把基地打牢再说。

在贝尼特斯的4-3-1-2中,和上赛季穆里尼奥的4-2-3-1差不多,中场是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莫塔,萨内蒂被挪到左后卫;前场则是斯内德-埃托奥-米利托组成三叉戟。但无论哪一种阵型,都需要一个类似小曼奇尼这种的边路替补。因此如果能将他激活,就等于引进了一名新援。

上赛季穆里尼奥带领国米夺得意甲史无前例的三冠王,他所偏好的4-2-3-1战术也被列为是关键原因。在穆里尼奥的4-2-3-1下,三大前锋埃托奥、米利托、潘德夫加上前腰斯内德,组成了令人生畏的攻击线。而且穆里尼奥的妙笔在于,将猎豹埃托奥放到右边锋位置,虽然一定程度上牺牲了他攻城拔寨的能力,但却利用其出众的爆发力和速度,为国米全队赢得了跟多的开阔空间。

今夏贝尼特斯接替穆里尼奥后,也继续采用了国米的4-2-3-1战术。虽然锋线上走了巴洛特利,但国米有了比亚比亚尼,而且还有库蒂尼奥,国米的前场“四重奏”还有继续施展的空间。不过输给马竞以及战平博洛尼亚表明,国米的这套战术打法还存在致命的漏洞。

除了4-3-1-2,贝尼特斯还有一种应急战术4-3-3。变化的关键是前场,特别是斯内德使用。贝尼特斯看好斯内德在前场的穿针引线,但一味的把他放在中场中路很容易被对手看死,因此贝尼特斯正在谋划将斯内德放到右边锋,让他和米利托以及埃托奥组成三前锋。此时,国米在边路需要更多的球员配备,贝尼特斯认为小曼奇尼会有他的用处。

但问题是小曼奇尼是否还有动力?这位巴西边锋上一次代表国米参加正式比赛,已是2009年12月5日国米客场1-2不敌尤文,当时小曼奇尼曾替补出场18分钟,随后他就被租借给米兰。在国米踢球的一年半里面,巴西人总共出场35次,时间1568分钟。值得强调的是,无论在国米还是米兰,小曼奇尼的竞技状态明显表现出强烈的下滑趋势。

贝尼特斯梦想拯救小曼奇尼,不过他显然选错了对象。且不说小曼奇尼盘带、粘球的风格和现在国米的简洁、高效、快速格格不入,单是他一年下来多出来的6公斤的体重(2009年夏天82公斤,2010年夏天88公斤),就注定让他不可能找回2年前在罗马时的自己。

当然,贝尼特斯是否能成功,肯定要尝试才能知道,但这很可能让国米付出代价。国米官网为小曼奇尼此前上阵的35场比赛全部做了评分,小曼奇尼一共得到2个8分、3个7分、10个6分、8个5分、8个4分和4个3分,总体评价处于中、低的比赛多达30场,占总数的85.7%。就是这样一名球员,真值得贝尼特斯花时间去拯救?(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