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无缘出场却验出ZZ价值 为何说他已成恒大之核

2010年09月04日18:40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虽然李章洙赛前表示缺少郑智并不会对恒大整体造成影响,但从对阵东亚的比赛来看,郑智的缺席还是对恒大的攻防两端造成较大影响,尤其是在节奏的控制上,影响极为明显。

腾讯体育讯 因与成都谢菲联球员布兰登爆发冲突,郑智被中国足协处以禁赛四场的处罚,在球队冲超的关键时刻只能坐在看台上看着队友们在赛场上拼杀。虽然李章洙赛前表示缺少郑智并不会对恒大整体造成影响,但从对阵东亚的比赛来看,郑智的缺席还是对恒大的攻防两端造成较大影响,尤其是在节奏的控制上,影响极为明显。

作为恒大二次转会期间的重磅引援,郑智和穆里奇一起被看做是恒大冲超的关键因素,不同于穆里奇,长时间没有登场比赛的郑智在开始的几场比赛中并未表现出上佳状态,反倒是屡屡爆出吃牌等负面消息。不过郑智的实力,打中甲显然完全没有问题,在经过初期的适应之后,郑智很快成为恒大攻防转换的枢纽,承担起了球队进攻节拍器、防守屏障的重任。

在郑智可以登场的比赛中,除首秀1-1战平湖南,对阵成都2-2战平之外,其他5场比赛,广州恒大取得5连声,且仅丢1球,郑智在中场的组织调度,以及防守端的作用都不容忽视。李章洙自然明白郑智的价值和作用,在赛前虽然轻松表示郑智的缺席不会影响恒大整体,但恒大俱乐部方面却又透露出布兰登和激怒郑智“兑子”的阴谋论,可见恒大对于郑智不能出场比赛还是耿耿于怀。

郑智对恒大到底重要不重要,今天恒大同上海东亚的比赛说明一切。在进攻端,没有郑智的恒大,凭借穆里奇、比奇、吴坪枫和郜林等人的发挥,依然犀利无比,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边路进攻还是打的相当不错,全场也制造出了颇多射门机会,但可惜前锋队员们都未能把握住,李建华的进球也存在很大的运气成分。可以说,本场比赛,恒大的进攻看上去很美,但完全没有节奏,不客气地讲,就是冲上去一阵乱打。

造成恒大进攻没有节奏的原因自然是郑智的缺席,面对东亚青年军的冲击,恒大阵容几乎没有一个能够在中场拿球的角色,无论是郜林、穆里奇、比奇、吴坪枫还是进球的李建华,更多时候只能在边路利用个人的速度优势来发起进攻,全队真正有组织的进攻并不多,恒大本场比赛在进攻端能够表现的强势,完全是因为球员的个人能力超强,而不是球队的整体发挥有多好。同样,恒大的丢球也是因为攻防转换的节奏把握的不够好,让对手袭击得手形成单刀,导致率先丢球。

根据过往几场比赛来看,如果郑智能够出场,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恒大打反击的速度,但是也能够让恒大的进攻更为有条理,整体性更强,如今的郑智虽然难复当年全能之勇,但经验和意识都还在,在防守端也能够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如果今天郑智能够出场,恒大完全可以避免进攻端只开花不结果的问题,同样防守端也有希望避免注意力不集中的弊端,从而避免丢球。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郑智对于广州恒大的重要性还是远远高于其的破坏性。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