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国香港名将周蜜服用违禁药物被羽联禁赛2年

2010年09月04日17:33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香港名将周蜜服用违禁药物被羽联禁赛2年

图为世界羽联官网截图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4日,世界羽联在其官网上公布了一条爆炸性消息,中国香港羽毛球名将周蜜因服用违禁药物被禁赛两年。

周蜜被禁赛两年的决定是在8月23日于哥本哈根进行的一场与兴奋剂有关的听证会上作出的。在这次听证会上,陪审员决定:“由于首次违反世界羽联反兴奋剂条例,周蜜被强制禁赛,为期两年。禁赛期从2010年8月4日开始。”这也意味着在随后的两年中,周蜜将不能参加任何国际的、国内的和地方的羽毛球比赛。

周蜜的兴奋剂药检阳性结论是根据6月底的一次赛场外药检结果作出的,样本的克伦特罗(Clenbuterol)检测呈阳性,而克伦特罗则是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出的违禁药品之一。

周蜜在诉讼中承认自己曾经服用过一些非处方药,但并不确定药物中是否包含任何违禁物质。

世界羽联首席运营官托马斯·鲁恩德表示:“这是我们多年来裁定的第一个案例。这次事件对顶尖运动员传达了一个强烈的信息,那就是他们要意识到在这项运动中使用违禁药物的后果,无论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

出生于1979年的周蜜是前中国羽毛球队主力队员,曾获2002年釜山亚运冠军和2004年雅典奥运女单第三。她于2007年初加盟中国香港队,目前世界排名第13。(Joe)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