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周蜜被查实服用违禁药物 遭国际羽联禁赛两年

2010年09月04日16: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球名将服用违禁药物 周蜜遭羽联禁赛两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国际羽联官网正式公布,中国香港羽毛球队选手周蜜因为服用违禁药物,被国际羽联禁赛两年。

根据羽联官网的消息,早在8月23日于哥本哈根进行的一场与兴奋剂有关的听证会上,国际羽联官员就已经决定对周蜜进行禁赛处罚。在这次听证会上,陪审员决定:“由于首次违反世界羽联反兴奋剂条例,周蜜被强制禁赛,为期两年。禁赛期从2010年8月4日开始。”

在上周刚刚落幕的法国巴黎羽毛球世锦赛上,周蜜并没有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不过媒体公布的原因是周蜜有膝伤在身,因此退出了比赛。现在看来,按照国际羽联对周蜜的禁赛时间规定,周蜜已经提前无缘世锦赛。

此外,国际羽联还对该事件的前后做了简单说明。羽联在今年6月底对周蜜进行了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测,结果样本的克伦特罗(Clenbuterol)检测呈阳性,而克伦特罗则是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出的违禁药品之一。由此,听证会作出了上述禁赛决定。

对于这个处罚,名将周蜜表示接受,她透露曾经服用过一些非处方药,但是并不清楚其中是否含有任何违禁物质。

羽联首席运营官托马斯-鲁恩德表示:“这是我们多年来裁定的第一个案例,对此世界羽联感到很幸运。这次事件对顶尖运动员传达了一个强烈的信息,那就是他们要意识到在这项运动中使用违禁药物的后果,无论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

禁赛两年,将意味着前世界第一周蜜无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这无疑对中国香港羽毛球队是个沉重的打击,由于新老交替工作做好,中国香港女队很难再创造辉煌。(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