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最强防线”成纸糊 两球完败让人念起李玮锋

2010年09月04日16:53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一直让人担心的顽疾,是锋无力。可面对攻击欲望强劲的对手,后防线的毛病又彻底暴露出来。

昨晚,高洪波派出杜威、冯潇霆、何杨以及荣昊首发,这样的组合赛前也被媒体称为中国队的“最强防线”。没想到,“最强防线”不仅没有给高洪波争气,反而漏洞百出,完全被伊朗队打爆。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两粒失球都是后卫失误拱手送给对手的。

事实上,国足的后防线一直都没有稳定过,只是由于近期成绩相对较好掩盖了很多问题。像昨晚这样连续被对方冲击的场面并不多见,这也暴露出中国队在面对亚洲强队时后防的羸弱。

在高洪波的阵容设计中,他一直想把“海归”冯潇霆和杜威作为中卫主力。但昨晚的教训证明,这个组合甚至不及之前的“杜威+赵鹏”或者“杜威+汪强”。此外,中国队防守时面临最大的问题还是缺乏“领袖”。李玮峰被长久封杀之后,后卫线总是让人提心吊胆,尽管杜威、冯潇霆都有不错的实力,但想要让他们挑起整支球队的指挥重任显然不够。

在后防线响起红色警报之后,不知道高洪波有没有重招李玮峰归队的念头。一个心态越来越成熟的“大头”,显然是这支年轻的国家队所需要的。

记者 关尹

(本报郑州今日电)

(新民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