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掀健身热 职工运动会历时四个月

2010年09月04日15:00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9月4日电(记者 李磊)作为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届职工运动会的其中一个项目,“光大杯”跳绳比赛今天上午在中央民族大学逸夫馆开幕。来自中央国家机关68个部委和单位的1600余名跳绳高手齐聚一堂,在这里“以绳会友”,一决高下。

本届中央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于5月28日开幕,将于9月28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闭幕,为期四个月。此次运动会的主题是“增强体质、展示风采、关注健康、共建和谐”,宗旨是突出群众性、参与性、趣味性和示范性,展示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全民健身、增强体质的时代风貌,是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体育锻炼、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成为对全社会公众的引领和示范。

第三届运动会标志沿用第二届主题构图,作为运动会主要标志;运动会标志与全民健身标志的组合,用于整体宣传推广活动;口号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和全民健身口号“全民健身,你我同行”、“天天健身,天天快乐”、“好体魄,好生活”为主。

据记者了解,举办此次运动会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精神,响应国务院颁布的《全民健身条例》,积极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健身行动实施意见》,集中展示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促进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身体素质的提高。

按照便于参与、易于推行喜闻乐见、注重实效的原则,本届运动会在竞赛项目的设置上侧重于在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中容易普及的健身项目,同时包含适当的竞技项目。此次的竞赛项目包括:广播操、田径、游泳、网球、乒乓球、羽毛球、保龄球、桥牌、象棋、扑克升级、飞镖、女子室内健身车赛、拔河、跳绳、拓展挑战、青年男子篮球、足球射门、定点投篮、60米插红旗,以及50米托球跑等20个大项。

经过三个多月的比赛,目前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届职工大会的比赛项目仅剩跳绳、拓展和游泳三项。此次“光大杯”跳绳赛分为男子组、女子组,具体项目共四项,包括30秒单摇跳绳、30秒双摇跳绳、3分钟单摇跳绳和3分钟10人八字跳绳。比赛于上午8时开始,将于下午16时结束。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