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世界杯最衰队否极泰来 英格兰缘何时来运转?

2010年09月04日14:1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南非世界杯上英格兰的征战史,只能用悲催来形容,门将格林的诡异脱手加上裁判的世纪误判,让英格兰成为世界杯上最衰的球队,究其原因,恐怕除了他们丧失了当今世界上最帅一位球员,也和球运息息相关。彼时喝凉水都能塞牙缝,这一次,卡佩罗终于是否极泰来了。

对于英格兰人来说,新温布利大球场的首场2014年欧洲杯预选赛太过完美。虽然他们损失了特里、费迪南德、兰帕德这些队中的绝对主力,但是依然取得了一场4比0的大胜。鲁尼球荒太长?迪福本赛季联赛还没进过球?这些问题一到球场便迎刃而解,误判?乌龙?全都在此刻远离了英格兰。这里,除了七分天注定,也有三分来自卡佩罗的运筹帷幄。

与保加利亚的这场比赛,虽然比分是一边倒性质的4比0,但英格兰并没有赢得很轻松,若不是迪福取得梦幻开局并上演帽子戏法,若不是哈特接连扑出本方格伦·约翰逊的近距离射门和对方兰格洛夫的单刀,若不是“球荒帝”鲁尼化身“助攻哥”,若不是贝巴还没有回国家队的打算,英格兰是否能全取三分还很难说。这一切,都是上天还给英格兰的,世界杯欠的,欧洲杯来还,毕竟英格兰已经缺席过一届欧洲杯了。

卡佩罗赛前曾承认,这是他执教生涯最糟糕的三段时期之一,这其中最大一部分原因便是来自媒体的压力,在强压之下,这位意大利老头免不了牢骚一番:“我是上帝是你们创造的,我是魔鬼也是你们创造的。”用来暗讽英媒体的墙头草作风。

这场比赛卡佩罗最该感谢的,恐怕是这些球星的缺席,因为一方面,这可以降低舆论对英格兰战绩的过高期望;另一个方面,几位球星的受伤正好让几名小将或平民球员赢得了机会,他们带来的活力和精神状态,正是以前那支英格兰所欠缺的,后场的道森和雅吉尔卡、前场的米尔纳和沃尔科特,都让这支英格兰不再是那支没有蓝领全是大牌的球队。

鲁尼站在兰帕德的位置上,他没有兰帕德糟糕的打门效率,却有完美的助攻表演,福兮祸兮,地球人都知道。毕竟兰帕德一缺席,那个难倒数代名帅的“双德”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卡佩罗赛后为自己的变招非常得意:“今天我把鲁尼安置在了一个与平时不同的位置上,他做的很好,赛前我就安排他就站在两名后腰前方,前插使他获得更大的向前空间,这一任务鲁尼完成得相当出色。”

同时,卡佩罗终于肯放下自己的固执,听从民意使用门神哈特,虽谈不上精妙,但却绝对明智。本场比赛哈特的注意力非常集中,若是其他门将,保不准上半场格伦·约翰逊的乌龙就又成为英格兰媒体赛后口诛笔伐的对象了。假若是其他门将,兰格洛夫上场后的第一脚射门就可能扳平比分。赛后《天空体育》也对哈特赞美有加:“表现非常完美,出色的扑救让格伦·约翰逊脸红。”

平常心才发挥平常的水平,世界杯上英格兰的诸多不顺,除了裁判和运气的原因,更有媒体对球员造成的强大心理压力,世界杯期间阿什利·科尔在网上泄愤:“我恨透英格兰一切,讨厌所有的英格兰人!”也不是无缘由的火气。这场比赛英格兰队顺风顺水,但是下一场比赛,谁知道呢?

(体坛网)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