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日本泳联公布亚运参赛阵容 北岛康介领衔29人

2010年09月04日13: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日本当地时间9月3日,日本泳联公布了广州亚运会日本游泳队29人的参赛阵容,其中男子16人,女子13人。

男子方面,以8月在泛太游泳锦标赛上勇夺两金的蛙泳名将北岛康介为代表,男子仰泳选手古贺淳也、入江陵介等也入选。女选手中,在泛太游泳锦标赛上获得100米仰泳第二名的寺川绫、以及曾代表日本队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30岁老将萩原智子等入选。

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本来规定日本游泳队的亚运参赛名额是38人,但是日本泳联最后退回了9个名额。游泳委员长上野广治表示:“亚运会是本季最重要的比赛,因此处于对团体水平的考虑精简了参赛阵容,只选择了少数最优秀的选手参加本次亚运会。”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日本游泳队参赛人数是36人。虽然亚运会等国际重要赛事对年轻选手来说是积累经验的重要机会,但是在不久前的泛太游泳锦标赛上,日本队除了名将北岛康介之外其他选手并不活跃,因此此次广州亚运会日本泳联改变了政策。

日本游泳队自16日开始赴昆明高原地区进行亚运前集训,除了在洛杉矶训练的北岛康介等少数选手外,入选的队员都将参加。

另外,男子水球项目选出了青柳劝等13名选手参赛,具体名单如下:棚村克行、志水祐介、伊礼宽、筈井翔太、永田敏、小林浩司、青柳劝、长沼敦、至贺光明、竹井昂司、柳濑彰良、盐田义法、若松弘树。

附:2010年广州亚运会日本队游泳项目参赛名单

(男子)

自由泳:小堀勇气、内田翔、原田兰丸、奥村幸大、葛原俊辅

仰泳:古贺淳也、入江陵介

蛙泳:立石谅、北岛康介、富田尚弥

蝶泳:坂田龙亮

自由泳、蝶泳:岸田真幸、藤井拓郎、松田丈志

个人混合泳:高仓健、堀畑裕也

(女子)

自由泳:萩原智子、上田春佳、藤野舞子、松本弥生、伊藤华英、关根理沙

仰泳:寺川绫、酒井志穗

蛙泳:铃木聪美、金藤理绘

蝶泳:加藤由香、星奈津美

个人混合泳:加藤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