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盗梦空间—黄金锁 > 正文

欲望催生盗梦空间 金钱游戏豪夺博弈谁是赢家

2010年09月04日13:39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冠军,荣誉,竞技体育饱含贪婪与欲望的现实和虚境,给了所有潜入者以机会。金钱,球队,像相扶相依的两个存在体,总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无人分得清因与果。博弈早就开始,梦境笼罩所有人,这场金钱游戏,谁也逃不开躲不掉。

今夏欧洲最大的三个买家,不出意外仍是曼城与西甲双雄。曼城烧钱是可以预见的,上赛季耗资1.21亿英镑,仅得联赛第五果腹,远达不到曼苏尔酋长的心理预期,于是新一轮扩军风暴又开销1.2亿镑,满世界搜牛人。

曼城的蛮横无度,被弗格森恶讽为“神风特攻队”,CEO库克却说得明白:“18个月前我们只是降级边的球队,不大力投资加快提高进度如何搭上欧冠?”在曼城搭建起强队骨架前,卖家尽可随手抬价敲诈,但连杰拉德吉格斯都承认,长此以往英超第五豪门夺冠只剩时间问题。

皇马巴萨则是相扶相依的存在,西甲的角斗场容不下第三者。也正因此,去夏当皇马连购C罗卡卡后,巴萨唯有跟进吃下文不对题的伊布以作舆论反击。而当拉波尔塔卸任前吃下比利亚后,竞技层面的输家弗洛伦蒂诺也唯有强抢接连穆里尼奥与六大新援以示东山再起之决心,尽管今夏投资额只有去年的1/3。

两大巨头就像面对面博弈的赌徒,永远不肯让对方的底牌压过自己,唯有不断加注、再加注。乐淘淘的,只有把他们当冤大头的接盘方,上赛季成功的拜仁国米,如今将幸运手套交棒给了米兰热刺。

AC米兰看起来最像赢家,伊布罗比尼奥入盟后《米兰体育报》的夺冠统计上红黑军已压过上季三冠王国米。贝鲁斯科尼不缺钱,然而他的家族涉及范围太广太深,而fininvest掌权人、大女儿玛丽娜一直规劝老贝出售米兰,老贝拍板注资6000万还能克扣一半,直到眼下需要政治护航了,才想起拿钱为老爸政选造势,谁能保证明年此刻,大选占优的意大利总理还会继续投入?

今夏无大动作的豪门,也多是蓄势待发。国米平衡了财政后瞄准了物价平抑的一月,安东内里、波利与阿萨莫阿将是目标。而作为欧洲盈利最丰厚的俱乐部,拜仁也早已瞄准哲科诺伊尔等德甲名角。如果上赛季欧冠冠亚军起步不顺,冬季市场他们势必将唱主角。

像过去的曼联现在的巴萨那样,向青训要成绩,只是特例,节俭与奢华只是相对而言,如今的欧洲市场,早已被资本所支配。谁能有效支配金钱,谁就是赢家。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