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腾讯网友指出国足惨败主因 称此役收获一强将

2010年09月04日12:12腾讯体育贝左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2,中国队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不敌老冤家伊朗队。继高洪波上任,这是高家军的第三场失利。而从高洪波接手球队之后,中国队的热身成绩可谓历届中的最好战绩。这也使高家军带上了最强国足的殊荣。

腾讯网友指出国足惨败主因 称此役收获一强将

(腾讯网友投票截屏)

高洪波上任后主打技术流战术,而在本场比赛对阵以技术为主的西亚强敌伊朗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问题暴露无疑,之前所谓的战术也被灌上了“伪技术流”之称。在强大的伊朗队面前,中国队中场组织无力,难以形成有效的攻击,虽然开场后荣昊的一个小角度射门和杨旭的抽射对伊朗队球门有所威胁,但中国队随后再难组织起颇为有效的进攻。在腾讯网友的投票当中,近半数的网友认为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与伊朗队的最大差距存在于中场,中场的组织成为中国队失利的一大主因。

而高家军仍然没有解决锋无力与后防差的老毛病,上下半场的两粒失球暴露了后防不佳的一大弊端,上半场中国队禁区内发生混战,在杨智扑出伊朗队第一脚射门后,中国队的后卫解围并没有将球踢出禁区,被伊朗队球员跟上补射将球打入。下半场的失球中国队后卫明显盯人不紧,被伊朗队的古拉米单刀球晃过杨智,推射空门得分。而前锋在仅有的几次机会上也没有把握住,锋无力已成为中国队难以解决的问题。

腾讯网友指出国足惨败主因 称此役收获一强将

(腾讯网友投票截屏)

中伊战中并非没有亮点,来自上海申花的小将冯仁亮的个人表现非常抢眼,多次突破冲击伊朗防线。腾讯网友在赛后的调查当中超过50%的网友表示冯仁亮是中伊战中的最抢眼的中国球员。冯仁亮在中国队丢失第二粒入球后一记精彩的传中传给身处中路的于海,于海将球打入,但裁判判罚越位在先。随后冯仁亮的多次突破和传球都对伊朗队的后防有着很大威胁,但独木难支仅一个冯仁亮难以挽回败局。冯仁亮的出色表现也可以成为中伊战中,高家军的唯一收获。(贝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