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自曝常被认错 豪言拿世锦赛为自己正名

2010年09月04日11: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也许你会感到惊讶:像凯文·杜兰特这样的明星球员,居然也会当面被人认错。这是真的,据他本人所说,美国男篮集训开始前,他在拉斯维加斯的机场竟然被一位安检误认成了克里斯·波什。还有一次,雷霆队赶赴夏洛特打客场比赛,当时他和队友们正在一家商场逛。

“商场里的一些人以为我们是一支高中球队,他们对着我们说:‘希望你们早日进入NBA。’然后我们相视一笑,并回答:‘好的,一定努力!’”

如今,杜兰特跟随美国男篮来到了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那么他在这里是不是也会被人认错呢?

“除了训练和比赛,我很少离开酒店。”杜兰特如是说。

有一点可以肯定,你在土耳其的大街小巷根本找不到杜兰特的海报,出镜率最高的美国球员是科比·布莱恩特,可惜他这次没有现身土耳其。

不管怎样,杜兰特对此却并不在意。

“其实我是一个低调的人,我不喜欢处在聚光灯下。”他说道。

难以想象,一个NBA的新科得分王,竟然能保持这样一颗平常心。

“当人们看到我们时,都在纳闷这是哪支球队的,我们告知说是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可是他们从来没听说过。”回忆起两年前刚去俄城打球的那段岁月,杜兰特不禁感慨。

但是凭借出众的实力,杜兰特已经在土耳其证明了自己,目前为止,他是这支美国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小组赛5场比赛下来,杜兰特在场均24.2分钟的上场时间内能够得到17.8分,球队也取得全胜。

两周前,当美国队还在欧洲各地打热身赛的时候,主教练老K就告诫杜兰特不要在比赛中频繁传球,而是应该不断投篮得分。但是杜兰特不希望被贴上“自私”的标签。

“他真的很谦逊。”美国队的队友奥多姆如此评价杜兰特,“显然,这是他父母的功劳。他是一个性格很好的年轻人。”

关于这点,杜兰特最感谢他的母亲,范达·普拉特。

“一直以来,我妈总是提醒我,不论在比赛中得到多少分,都不要拿来向别人吹嘘。”他回忆说。

那么,如果美国队最终获得本届世锦赛金牌的话,他会一改常态吗?

“我们可以适当庆祝一下。”他笑着说。

从5场小组赛来看,杜兰特的发挥十分稳定,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5.2%,三分球命中率更是有50%,场均能抢下6.2个篮板,以及送出2次抢断。

“他是一个天生的得分手,一旦对方用大个球员去防守他的话,无疑是死路一条。”美国队后卫史蒂芬·库里说,“他在球场上无所不能。”

淘汰赛阶段的所有比赛都将在伊斯坦布尔巨星,尽管这里的人对于杜兰特依旧不是那么熟悉,但是美国队助教吉姆·伯海姆预计,只要美国队能获得冠军,情况一定会大不同。

“世锦赛之后,他们就会了解杜兰特究竟是谁。”伯海姆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