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冯仁亮成中伊战唯一收获 高帅:让我眼前一亮

2010年09月04日11:22天津网-城市快报李航我要评论(0)
字号:T|T

6次成功突破、4次边路传中、一次禁区内射门,这是冯仁亮在仅有的24分钟出场时间内交上的“答卷”,他的表现也成为本场比赛国足唯一的亮点。“14号(冯仁亮)很有威胁,他给我们的防线带来了压力。”赛后连伊朗主帅都给予申花小将极高的评价。

也许是受到联赛的影响,国足在昨晚比赛中状态低迷,全场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局面,两球落后,高洪波在第65分钟派上冯仁亮,以此来加强左路的进攻。申花小将没有辜负教练组的信任,刚刚出场便在左侧拿球后和队友形成配合下底传中,中路跟进的于海推射破门。遗憾的是,冯仁亮接球传中时越位在先,裁判认定进球无效,国足错过了缩小比分的机会。不过,冯仁亮这次精彩的表现也是国足全场最漂亮的进攻,因此带动场上气氛的同时,也扭转了被动挨打的局面。此后24分钟进入冯仁亮的表演时间,10分钟之内完成4次边路突破并均传出落点极佳的好球,如果不是杜威、于海等球员操之过急,国足还是有机会攻破伊朗球门。不过,最让冯仁亮遗憾的还是第80分钟的射门,曲波右路传中后,包抄至禁区的冯仁亮凌空推射,皮球高出横梁飞出了底线。这球也是中国队下半场为数不多的机会。虽然这球没有打进,可是冯仁亮能够跑到位置已实属不易,临门一脚对于年轻的他来说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且这才是他第二次代表国家队出场。

冯仁亮的惊艳表现让伊朗防线压力增大,逼迫主帅古特比对右路防守球员进行调整,但依旧无法抵挡冯仁亮的突破。比赛在进行到第83分钟时出现了一幕非常有意思的场景,伊朗球员因为没有盯防住冯仁亮的突破而发生了争吵,内讧的表现也可以看做是冯仁亮的胜利。“14号的表现确实不错,他的突破给我们带来极大的压力。”伊朗球员在庆祝胜利之余,还是对国足表现最出色的球员给予了掌声。而输球的国足也算有所收获,主帅高洪波坦言,冯仁亮的表现让他“眼前一亮”。

本报记者 李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