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伊朗打出高家军症结 遇强敌三大隐患暴露无遗

2010年09月04日10:10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0:2完败给伊朗队之后,高洪波执掌的中国队暴露出了不少症结,在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日益临近的情况下,国足需要完善的地方仍然很多。可以说,在家门口被伊朗队好好教训了一番,对于高家军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此番前来挑战的伊朗队几乎汇集了所有精英,通过比赛来看,他们确实也是使出了浑身的解数,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其实是一场不可多得的高质量热身赛。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在比赛的前67分钟,也就是冯仁亮被替换上场之前,国足却丝毫没有体现出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这从队员们失误频频和在场上完全没有任何章法就可以体现出来。相反,把这场比赛当成正式比赛去踢的伊朗队却完全展现出了自己的足球风格和特点,而正是他们展现出来的特点,将国足目前存在的弊病一一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

怕紧逼是中国足球一直以来难以攻克的难题,昨晚国足之所以败得如此令人崩溃,在很大程度上就是被对手近乎疯狂的紧逼打乱了阵脚。国足的第一个丢球完全可以说明高家军目前在防守上的问题,在对手将球传入禁区后,先是冯潇霆解围失误,将球推到了9号卡拉塔里的脚下,后者的近距离捅射虽被杨智挡出,但中国队后卫队员却在解围过程中连续犯下错误,最后伊朗队由14号泰姆瑞安轻松推射得分。从冯潇霆犯错的那一刻起,中国队的禁区内云集了多达6名防守队员,却都是碌碌无为。

鉴于对手实力强大,高洪波在开场阶段给国足设定了防守反击的策略,然而,国足仅仅是在第5分钟打出了唯一一次有质量的反击,可惜荣昊反越位后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此后,面对全线进攻的伊朗队,国足却没有能力利用对方防线之后的空当去打快速反击。这样的情况放到伊朗队那里却是另外一幅景象,下半时国足开始加强进攻,防线前提,伊朗队的打身后战术却一打一个准,多次形成有威胁的进攻,直到第57分钟由17号高拉米反越位成功,晃过门将杨智后打空门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0。

这场比赛对于国足而言,也不是没有亮点,起码在冯仁亮替补登场后,他积极的突破逐渐激活了国足的进攻。冯仁亮在左路不下6次传中,几乎都形成了威胁,此外他还有一脚垫射划门而出。在这支国足中,冯仁亮是年龄最小、资历最浅的一个,难道,今后的国足只能指望年轻人的“初生牛犊不怕虎”去跟亚洲列强较量吗? (记者董宏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